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會拚過半 卓榮泰:抱持樂觀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民進黨從選舉一開始就設定總統連任與國會過半,立委目標還是 57 席,若要再往上加,必須靠所有提名徵召的選將再努力,「當然我們抱持更樂觀的態度」。

卓榮泰今天陪同北市第 8 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參選人阮昭雄前往龍泉市場等地拜票,他受訪時指出,阮昭雄的選情「快速地爬升」,對手現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是很資深的立委,但阮昭雄表現有目共睹,經營紮實,這幾個月快速爬升,讓對手有一點點緊張,「這是台北市所有的現象,對手都滿緊張的」。

對於有媒體民調顯示民進黨不分區席次可能拿下 18 席,卓榮泰說,絲毫不會因為有這樣的民調出現,而有任何的喜悅,因為一旦有這樣的數字出現,但沒有達到的話,會變成無法滿足人民的期待。

卓榮泰說,這幾個月當中,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們都展現出一流的戰力,再加上總統蔡英文的氣勢拉抬,「目前的情勢當然比較看好」,但絕對不大意、不輕忽、不放鬆。

卓榮泰也提到,台灣現在國會生態與政治生態,會給新興小黨很多成長的空間與機會;民進黨過去也是從小黨開始慢慢長大,會充分跟所有的新興小黨進行更多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