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 估超越2018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預告,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可望比去年多,並在近日內就超越去年的 1106 萬人次。交通部也擬將觀光局的 i-center 旅遊服務體系納入金路獎考評。

觀光局說,今年下半年雖面臨中國旅客遊台大幅限縮政策,但國際旅客來台仍持續成長,至 11 月底已 1071 萬人次,預計近日內超越去年的 1106 萬人次。

觀光局統計,去年國際來台旅客 73 %是自由行。

交通部也表示,正研擬將觀光局的 i-center 旅遊服務體系,納入每年金路獎考評,全面提升旅遊服務諮詢環境品質,同時鼓勵及帶動地方政府重視旅遊諮詢服務面向,並激勵第一線旅遊服務人員士氣。

觀光局自民國 93 年起,推動建置具i標誌的旅遊服務體系 i-center,目前共有 102 處,共分 3 個層級,第 1 層級為桃園、高雄、松山等 3 處國際機場設置旅客服務中心;第 2 層級為輔導地方政府設置於國內重要交通節點如火車站、高鐵站、航空站、捷運車站等 55 處旅遊服務中心;第 3 層級為國家風景區內重要遊憩據點等設置 54 處遊客中心。

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說,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服務對象多半是外國旅客,服務中心人員能說英語、日語及韓語,今年至 11 月底,位在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已服務過約 140 萬人次,旅客多半詢問有關交通及住宿問題。

交通部說,目前觀光局每年委外進行全台旅遊服務體系各層級的督導考核暨服務評比,並由觀光局自行頒獎,未來納入金路獎場站設施服務類考評後,不只有團體獎金,每年也由交通部長頒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