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處理飛灰費用暴漲 年花4億多挨批浪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 3 座垃圾焚化爐產生的飛灰數量可觀,處理費用每公噸暴漲新台幣 1 萬元,市府明年編列 4 億多元處理費用遭市議員質疑浪費公帑,市府今天表示,將加速解決飛灰去化問題。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台中市 3 座焚化爐產生的飛灰,由於缺乏場地存放,需要進行固化後轉運到外縣市處理,不過目前全台只有一處合格飛灰掩埋場,處理費用由去年 1 公噸 6000 多元暴漲到今年的 1 萬 6000 多元,造成台中市明年編列的處理經費高達 4 億多元。

李天生認為,台中市飛灰處理費用逐年上漲,從 2017 年的 5929 萬多元,到 2020 年暴漲為 4 億多元,預期在獨家生意下,未來還有可能繼續上漲,與其浪費市民的納稅錢,市府不如考慮自行建造一處合格掩埋場,自行處理飛灰,以節省支出,避免浪費公帑。

環保局表示,台中目前有文山、后里與大里等使用中的公有掩埋場,其中文山、后里掩埋場已屆飽和,大里掩埋場因地方居民對於飛灰在此掩埋有不同意見,仍溝通協調中。

為優先解決去化問題,環保局指出,市府依規定將文山及烏日焚化廠產生的飛灰穩定化物,委託清運至外縣市合法掩埋場處置。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考量新設掩埋場需經過環評等程序,環保局已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政策,啟動台中部分掩埋場活化工程評估,環保署也正研擬法案,推動焚化飛灰水洗再利用技術,待中央政策法令明確後,市府將加速解決飛灰去化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