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抄襲、盜圖! 知名設計粉專:「國民黨無恥」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三組總統候選人昨(9)日分別在中選會抽出這場選舉的代表號次,不料晚間就傳出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涉嫌盜圖並改圖,盜用一張畫著蔡英文、賴清德的 Q 版圖片,並擅自改圖置入韓國瑜的號次 PO 上臉書宣傳,企圖混淆選民,即便隨後趕緊刪圖,但網路世界沒有後悔,臉書上各種截圖已經傳開。

對此盜圖、改圖事件,知名設計粉專「設計發浪」今(10)在臉書發文表示,「你要跟我說蔡英文這次的競選識別設計跟上次比差很多我同意,你可能對蔡英文完全執政後改革進步的幅度不夠滿意我也尊重。但你要說「藍綠一樣爛」我可就大大的不認同。」更怒批「國民黨你們一天到晚除了抄襲、盜圖、手夾到去佔用醫療資源拍照作秀之外,到底還會什麼??無恥。」

設計發浪」表示,在設計發浪第一次 po 跟政治相關的文章,應該是 5 年前因國民黨文傳會製作的「等一個人道歉」海報抄襲聶永真設計的「等一個人咖啡」海報的事情,還因為這樣第一次上了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等主流媒體,當時年輕氣盛(?)的我氣到說:「真的無法指望專利相關法規及著作權法,在他們的執政下會有完善的一天!」

設計發浪」說, 5 年後,國民黨相當不意外地又爆出一件盜圖的事情。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官方臉書昨日發出一張圖(現已刪除貼文),將明顯是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插畫圖,以及蔡英文執政團隊的口號「 #2020 台灣要贏」搭配「票投 2 號」等文字,意圖讓不太清楚蔡英文選票號碼是  #3 號 的中間選民,一不小心就投了 2 號。而這張插畫圖,其實來自設計師張智嘉 Takashi 的設計,畫面中會有比 2 的手勢,也只是因為要配合「 2020 」的關鍵字而已。(一手比 2 、一手比 0 )

設計發浪」表示,你要跟我說蔡英文這次的競選識別設計跟上次比差很多我同意,你可能對蔡英文完全執政後改革進步的幅度不夠滿意我也尊重。但你要說「藍綠一樣爛」我可就大大的不認同。最起碼, 蔡英文 2016 年以來帶領的民進黨在網路社群中使用的素材,我沒有看到有抄襲或盜圖的狀況,甚至在 1124 大敗之後,短短半年之內重整旗鼓,漂亮地在社群上大量與年輕世代的插畫家、設計師、 youtuber 等合作,用設計與創意宣揚政績與國策!時至今日,先不管其他政策,我敢說我從沒看過一個對設計如此尊重、甚至願意讓設計成為國策一環的台灣政府!

設計發浪」指出,這 4 年來蔡英文努力改變中央結構,相繼成立的文策院與設計院都是國家級施政組織,讓設計文化力進入中央,要將台灣在亞洲設計圈的影響力擴大,在如此重要的時刻,我無法姑息這種對設計沒有半點敬意的政黨!以為盜圖盜的是一個獨立設計師就不會有人發現是嗎?以為你馬上刪文就可以平息這件事情對嗎?還敢放個 via 說是網友製作提供?對啦是網友製作,但沒有提供好嗎?

設計發浪」痛批, 5 年前國民黨如此, 5 年後國民黨正常發揮,一樣是從黨部相關的組織發生這種抄襲、盜圖的事情。顯現國民黨中央對設計這塊的思維與結構都沒有變化。不好意思,既然心存僥倖, 5 年前我罵過一次, 5 年後我可以如你所願罵第二次。

文末更表示,這才是真正的意圖使人不當選,並呼籲 3 張選票顧台灣,同時強調藍綠真的沒有一樣爛,你可以討厭民進黨施政但至少民進黨對設計很尊重,光是如此就值得我用力推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