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把醫院當秀場 謝佩芬嗆「演員讓林奕華當、委員交給我來做」

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痛批林奕華違反《住院就醫需知》,把醫院當做做秀的場合,呼籲「演員讓林奕華當、委員讓謝佩芬當」。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出身醫界的民主進步黨立委林靜儀,今(10 日)和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和台灣基進金門縣立委候選人洪正,在立法院召開「全民下架濫用醫療資源立委」記者會,謝佩芬痛批選區對手林奕華違反《住院就醫需知》,把醫院當做做秀的場合,謝佩芬更呼籲「演員讓林奕華當、委員讓謝佩芬當」。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表示,兩位國民黨立委只是夾到手、扭到腳,卻勞師動眾出動大批救護人員,陪國民黨作秀,這樣的既不尊重醫院,也不尊重病人,陳玉珍不僅佔用急診重症病床、濫用醫療資源,還不尊重醫病隱私、在醫院開直播幫韓國瑜作秀。

自不分區立委轉戰大安區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 6 日坐著輪椅出現在鏡頭前,原本已經返家療養,當天晚間還特地返回醫院和韓國瑜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不分區立委轉戰大安區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在這場鬧劇中尬上一角,謝佩芬說,林奕華將醫院當作秀場地,先以「扭到腳」為由坐救護車到醫院治療,宣稱已回到辦公室休息後,當晚竟返回台大醫院,還坐在輪椅上,只為與韓國瑜同台。當天晚上林奕華在地方餐會上現身,隔天早上更在學校校慶上站著演講,讓他覺得整件事情實在荒唐至極。

謝佩芬也拿出台大醫院《住院就醫需知》指出,在醫院內手術室、加護病房、產房、急診室、燒燙傷中心、隔離病房、門診診察室與病房區內「不得採訪、拍照或攝影」,國民黨立委顯然沒有絲毫顧慮院方、護理人員或等候民眾的感受,只把醫院當做作秀的地方。

「演員林奕華當、委員謝佩芬當」謝佩芬說,林奕華號稱「教育專業」,卻做了最壞的示範,應該讓擅長作秀的去當演員,讓專業、真正能尊重並同理人民的候選人進入國會。

左起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民主進步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和台灣基進金門縣立委候選人洪正,齊聲呼籲下架陳玉珍(金門)、林奕華(大安)和林德福(永和)等「濫用醫療資源立委」。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今天是 12 月 10 日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 40 週年,謝佩芬提到,當年黨外運動人士為了終結黨禁與戒嚴、訴求民主和自由走上街頭,被警察毆打、被催淚瓦斯、強力探照燈伺候,事後更遭到大舉逮捕、審判、刑求,甚至一度以叛亂罪判處死刑。

然而卻 40 年後的今天,國民黨立委在把外交部和醫院當作秀地點後,竟然還開記者會大言不慚譴責民進黨政府「戒嚴時期尚且不可能如此,簡直是東廠再現」,謝佩芬譴責,過去的東廠、享用民主自由成果卻未曾反省威權統治的政黨,就是中國國民黨!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