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步出現了!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公然造假意圖使人不當選【影】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年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今(9)日上午 10 時中選會舉行,三組候選人抽出的號次分別是,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余湘宋余 1 號、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 2 號、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 3 號。抽完號次後,三黨也開始製作文宣、口號要讓支持者能夠牢記。然晚間卻傳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做圖造謠,將有一張畫著蔡英文、賴清德的 Q 版圖片置入韓國瑜的號次,此舉恐怕已經觸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臉書粉專在晚間 19 點 42 分左右發佈一張 Q 版蔡英文跟賴清德圖片,文字寫著「台灣要贏,票投二號」,圖片背景則印著民進黨競選口號「2020 台灣要贏」。事實上,蔡英文、賴清德的號碼是三號,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明顯作假、造謠,意圖混淆選民,更涉嫌違法。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 PO 文更表示,「剩下一個月,大家的暗語就是(手比二)。假博私的話這次要聽, 2 好 3 壞 1 出局, 2020 臺灣要贏票投 2 號,都要開始比 yeah 。」而「二」號,正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今天抽出的號次。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104 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不但涉嫌違法,更是選舉奧步。

晚間 10 點 20 分左右,經網友發現截圖、錄影後,芋傳媒記者搜尋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該篇 PO 文,已經顯示「很抱歉,目前無法查看此內容,你前往的連結可能已過期,或是你不屬於該頁面限定的分享對象。」顯然發現此舉已經涉及法律問題,趕緊刪文。但這恐怕不是刪文就可以沒事了,當公開 PO 出文章的那一刻,早已被眼尖網友截圖,甚至錄影存證,國民黨的選情已經夠低迷了,竟然豬隊友還不斷提油救火,這把火燒到自己也是自找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