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APEC推動區域經濟 台灣捐1600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今天出席馬來西亞蘭卡威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資深官員會議(ISOM),並簽署諒解備忘錄,捐贈 55 萬美元協助 APEC 推動區域經濟。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今天發布聲明,陳龍錦今天代表台灣政府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秘書處執行長麗貝卡史達(Rebecca Sta Maria)共同簽署「捐贈亞太經合會支援基金及亞太經合會政策支援小組瞭解備忘錄」,以捐助 5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676 萬元)協助 APEC 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包容與永續成長等能力的建構計畫。

聲明表示,亞太經合會秘書處也發布新聞稿感謝台灣對 APEC 的支持與貢獻。

陳龍錦說,亞太經合會是促進亞太地區經濟合作與貿易成長的重要引擎。本次捐款的 50 萬美元,將用於支持 APEC 推動婦女賦權、微中小企業發展、防災與緊急應變、普及全民健康保障、公共衛生及防疫等人類安全議題,及經濟與技術合作相關倡議。

另外 5 萬美元將用於支持亞太經合會研究機構「政策支援小組」的運作,協助 APEC 檢視各經濟體合作推動的中、長期計畫執行成效。

台灣今年 3 月捐贈 20 萬美元,支持 APEC 新成立的「數位創新子基金」,鼓勵各會員就如何透過創新推動數位經濟及數位經濟可能帶來的挑戰等相關議題,推動區域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