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臨時國會休會 在野黨不提不信任案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本屆臨時國會今天休會,原本有意對內閣提出不信任案的在野黨,因為執政黨同意在休會期間對「賞櫻會」爭議閉會審查,在野黨同意不提不信任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爆疑把每年春天舉辦的「賞櫻會」公器私用,邀自己後援會成員參加,讓安倍已決定明年暫時停辦,但在野黨仍持續追究責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野黨本來因為賞櫻會爭議,主張臨時國會有必要延會,但延會提案在表決時遭執政黨以優勢席次否決。

朝野雙方的國會對策委員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執政黨同意休會期間在內閣委員會舉行理事會,由政府出面說明賞櫻會爭議。

因此,在野黨認為訴求已一定程度被執政黨接受,決定不對內閣提不信任案。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說,休會後還是可以進行實質上質詢,所以這次不提對內閣的不信任案。

日本國會會期分為常會、臨時會、特別會,但一般習慣稱為通常國會、臨時國會及特別國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