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女警、拗外交官手查證件 國民黨立委「蠻悍」本質顯露無遺【影】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打著要為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討公道」之名,國民黨藉由楊蕙如因「關西機場事件」被起訴,企圖轉移自家立委率先在去年拿著中國假新聞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譴責駐日代表處並要求負責焦點,上週連番前往外交部及駐日外館大鬧。就在大家將焦點集中在陳宜民推女警,及陳玉珍的手其實是被黃昭順拿去夾門外,都忘記了還有這群圍著外交官盤查身份的畫面,國民黨黨團自己的直播完整記錄自家立委粗暴畫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公布的直播影片中,可清楚看見後頭的陳宜民忙著對女警咆哮、動手,前頭包含曾 國銘宗、林德福、林金結等藍營立委及議員,把一位外交部官員團團圍住,不但大聲質問「你是哪個單位的?」更動手要官員出示證件,官員回覆自己是「公眾會」藍營民代仍繼續吼叫,「公眾會?送到地檢署去好了!」、「證件拿出來!送到地檢署!職員證拿出來!」

影片畫面,國民黨幾個民代一夥人七嘴八舌,除了輪番質問「那個單位」、「名片拿出來」、「送到地檢署」、「外交部」、「憑什麼照我們」、「國安局派來的」「到底是不是國安局派來的?」,更抓住該外交官的手,外交官被抓到幾乎蹲下的表示,「委員,你這樣拗到我的手了!」、國民黨民代竟然還說「你不要再演啦!」

可笑的是,鬧事的國民黨民代個個拿出手機狂拍,徐弘廷議員更說「要全都錄下來,發動網軍肉搜員警,讓他們全家倒大楣」,而幕僚助理們也都在用手機在不同角度直播,曾銘宗事後還可以說沒有對外交官動手,是因為對方在拍照,他只是出手要求對方把影片刪掉。曾銘宗還強調,外交官不是警察,沒道理現對他們拍攝蒐證,更譴責外交部傲慢無理的行徑在民主國家實屬罕見。自己可以直播蒐證,官員不能拍照的雙重標準也讓人傻眼。

據了解,當天在場的公務員私下表示,國民黨立委質疑同仁是「國安局派來的」,同仁表明是在外交部「公眾會」單位的工作人員,但國民黨立委完全不予理會,仍執意要同仁出示證件,並將該名外交官架住,「他的手都被架住,是要怎麼拿證件證明身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基層同仁遭到立委及議員們肢體暴力對待,感到相當心疼,外交部同仁恪守行政中立且戮力從公,卻受到委員和參選的政治人物如此不堪的對待;外交部盼相關政治人物回歸理性與冷靜,切勿因選舉利益而消費外交部、粗暴對待外交部的同仁。

國民黨連日來上演的種種鬧劇,不是只有媒體採訪而已,他們所有的行為舉止對話都被自家直播完整「收錄」,並且還存檔在自家黨團臉書,國民黨爲了博版面、爭取支持者認同而開的直播,卻反而成為蒐證自己鬧事的最佳證據,這些「荒腔走板」的行徑,完全攤在陽光下讓社會大眾看仔細,將國民黨「蠻悍」的本質顯露無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