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抗中國 印度加速移交基洛級潛艦給緬甸

圖片來源:Pixabay

為阻止中國擴大對緬甸的影響力,印度將加速把俄製基洛級柴電潛艇辛杜維爾號(INS Sindhuvir)移交給緬甸,緬甸並預計在明年 3 到 4 月開始利用這艘潛艦訓練操作人員。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很快就會把這艘基洛級(Kilo- class)潛艦租借且移交給緬甸,緬甸也準備在 2020 年 3 到 4 月間利用這艘潛艦訓練潛艦操作人員。

不過,對於這項消息,印度海軍不願意評論。

這艘被印度命名為辛杜維爾號的 3000 噸柴電動力潛艦,可能已經使用 31 年,但多年來一直由印度和俄羅斯定期翻修,最近一次更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濱海城市維沙哈巴南(Visakhapatnam)的印度斯坦造船廠(Hindustan Shipyard Limited)進行現代化改造工程。

消息人士說,在把辛杜維爾號潛艦租借給緬甸前,印度海軍一直在維沙哈巴南的沙塔瓦哈納(INS Satavahana)潛艦學校訓練來自緬甸的水兵,使他們懂得如何操作潛艦,過去幾年更派遣機動訓練團隊到仰光協助緬甸訓練潛艦人員。

在孟加拉 2016 年從中國獲得兩艘明級(又稱 035 G 型)柴電潛艦,且計畫由中國協助於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建立潛艦基地且製造潛艦後,緬甸的潛艦計畫也獲得發展,並計畫向俄羅斯採購基洛級潛艦。

儘管印度的軍事實力不如中國,但從前任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 2012 年 5 月成為印度 25 年來首次訪問緬甸的總理後,印度就致力強化與緬甸在外交、軍事和經濟的合作。

印度除為緬甸各個軍事機構培訓人員外,印度與緬甸現在也定期舉行聯合軍演,雙邊海軍協同巡邏等;兩國陸軍下一次的聯合軍演,也預計明年 2 到 3 月在緬甸舉行。

印度同時提供緬甸軍事軟硬體設施,包括海上巡邏機、海軍炮艇、 105 釐米輕型火炮、迫擊炮、榴彈發射器和步槍等。

緬甸也從印度獲得一些軍備和電子設備,包括由印度 PSU 巴拉特電子公司(PSU Bharat Electronics Ltd)製造、可用於巡防艦和巡邏艦的雷達。

此外,印度更與緬甸合作在印緬邊界掃蕩印度叛亂武裝組織及若開軍(Arakan Army)等緬甸叛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