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河內內國際義賣會 台灣館美食大受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外交部今天在河內市舉行 2019 年國際慈善義賣會,義賣所得將捐贈給當地慈善機構。駐越南代表處響應參加,在場設置台灣館,推出珍珠奶茶等美食,大受民眾歡迎。

義賣會是越南外交界推展觀光旅遊與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越南相關機構與駐越各國大使館共襄盛舉,推出各自的特色美食與特產,推廣文化交流,活動捐款與義賣所得將用於援助貧病婦幼。

今年義賣會吸引近 100 個單位參加,其中包括近 40 國大使館,擺設約 130 個攤位,吸引數千名越南民眾與外籍人士出席。

台灣館設有 3 個攤位,推出珍珠奶茶、蔥油餅、猴頭菇湯、香腸和包子等特色美食,吸引國際和越南人士踴躍參觀選購,其中珍珠奶茶成為義賣會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開賣不久後 500 杯全部銷售一空。

現場美食材料是由在越南投資經營的台商贊助提供,代表處人員與眷屬都熱情參加活動,現場親自製作與銷售,大家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但是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今天開幕式上宣布去年義賣會成績並舉行頒獎典禮,駐越南代表處 2018 年參與義賣收入為 1 億 5046 萬越盾(約 6500 美元),排名前 6 ,獲主辦機構授獎,由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領獎。

石瑞琦表示,這項義賣會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代表處在台商贊助下多年來都熱烈響應,希望能為當地社會福利活動做出貢獻;此外,也藉此推廣台灣美食文化,加強台灣與越南的交流和友誼。

這是駐越南代表處連續 2 屆獲獎,顯示台灣美食受當地民眾歡迎。

本屆義賣會台灣館收入逾 8700 萬越盾(約 3760 美元),將捐給主辦單位,轉贈越南慈善機構。今年的成績預計要到明年慈善義賣會上才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