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陣稱80萬人上街 中環示威者散去警按兵不動

香港反送中遊行。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民陣晚間宣布, 1208 遊行共 80 萬人上街;港警則稱最高峰有 18.3 萬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晚間一度前往中環調停警民對峙,至今晚 9 時,大部分示威人士已經散去,警方則未有進一步動作。

綜合現場採訪及港媒消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晚間宣布, 1208 的「國際人權日遊行」約有 80 萬人參加;至於香港警方公布的數據,遊行最高峰時有 18.3 萬人。

遊行截至發稿為止並未爆發肢體衝突,但部分遊行人士傍晚起至晚間在中環一帶與防暴警察對峙,過程中警方一度舉槍與胡椒噴霧,並出動水炮車和裝甲車在現場戒備。

晚間 8 時 40 分左右,在中環對峙現場前線堵路的示威者已經離去,至晚間 9 時,大部分示威人士已經散去,警方則未繼續採取動作。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晚間並到中環調停,使用擴音器向警方表示,民陣有按照不反對通知書要求控制場面,若在場警員覺得民陣違反不反對通知書要求,可以聯絡指揮官,立即中止遊行,否則希望警方遵守承諾不要挑釁市民。

但在場警員則多次重複表示,岑子杰後方仍有示威者繼續組傘陣。

今天的遊行是民陣自 7 月 21 日以來,唯一場取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泛民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取得大勝的加持下,外界原先估計會有百萬人上街。

岑子杰受訪時表示,這次較晚公布遊行時間,只宣傳了 4 天,可能影響遊行人數,並承認有進步空間,但強調參與人數仍然眾多,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把握時間並聆聽訴求,成立貨真價實的獨立調查委員會。

他又指,警方在傍晚加重布防的做法不理想,令在場人士感到緊張。

除 1208 遊行外,民陣先前共有 4 場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根據民陣宣布的遊行人數,分別是 6 月 9 日的 103 萬人、 6 月 16 日的 200 萬+ 1 人、 7 月 1 日的 55 萬人、 7 月 21 日的 43 萬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