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馬執政黨再推 要安華早日接任首相

資料照,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對於要履行承諾交棒給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的時機猶豫不決,執政的人民公正黨(PKR)領導層今天(8 日)再度展開行動,推動安華接任首相。

馬哈地與安華的關係可以說是恩怨情仇,安華從以往是馬哈地的接班人,到與馬哈地成為死對頭,後來又轉為盟友,兩人聯手在 2018 年 5 月大選中擊敗執政黨,拿下政權。

馬哈地在回鍋再度接任首相時曾經表示,他只會在位2年,之後會將大位交棒給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

然而,馬哈地最近表示,他需要更多時間,以修復醜聞纏身的前任首相納吉(Najib Razak)政府所遺留的傷害。

目前人民公正黨是執政希望聯盟中的最大政黨。

安華在麻六甲(Malacca)召開的人民公正黨年度大會之後,出席記者會表示,「對我來說,(首相大位交接一事)一直是很清楚的,除了時間以外。」

「不過,我們應打造出一個能夠讓人接受的規則,讓(政權過渡)可以平順、有序的進行。」

麻六甲距離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大約 150 公里。

好幾百名人民公正黨的代表,在今天的黨大會中高舉「安華-第八任首相」的標語。安華是在 1 年前當選人民公正黨主席。

如果安華接任,將成為馬來西亞第八任首相。他曾經因為貪污和雞姦罪名兩度入獄。去年5月獲得特赦。

上個星期,安華否認最新一起對前男性助理的性侵指控,並說,這項指控是最惡劣的政治手段。

馬哈地今年已 94 高齡,擔任過第四任以及目前的第七任首相,他在上個月對自己執政一年半以來的政績表示滿意。

馬來西亞執政的希望聯盟是由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土著團結黨和國家誠信黨組成。其中,由安華領導的人民公正黨占國會下議院席位最多,共有 51 席;馬哈地的土著團結黨則有 26 席;民主行動黨與國家誠信黨則分別有 42 席與 11 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