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扶園遊會軍民一起來 太武戰鼓隊熱血揭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防部太武戰鼓社 6 名男女戰士,今天以氣勢磅礡的戰鼓聲,揭開金門家扶中心愛心園遊會序幕。他們精神抖擻鼓出威震八方的雷鳴戰鼓場面,不但為園遊會注入暖流,也成為亮點。

每年歲末的家扶中心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是金門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熱鬧聚會,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海龍蛙兵的戰技操演。他們身著紅短褲在寒冬裡奮勇搏擊的畫面,讓金門鄉親熱血沸騰。不過,今年「紅短褲」有任務在身告假,改由金門守備大隊的太武戰鼓社上陣。

太武戰鼓隊今天由輔導長林建宏帶隊,下士林倚如和林宏穎,上兵阿妞拔拉夫拉夫、陳方淳和游誠鶴,以及中士陳君豪演出,獲得滿堂彩。

其中,陳方淳和阿妞是初登場,陳方淳說,真的很緊張,還要再努力;阿妞的女兒則是來為媽媽打氣;同為新手的林倚如說,覺得戰鼓很帥就參加了,雖然今天是第 3 次上場演出,但卻是首次站在中央最顯眼的位置,覺得壓力好大,好在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游誠鶴小時就愛玩鼓,參加戰鼓社順理成章,已在公開演出多次,覺得今天的演出,自己也深受感動。來自中壢的陳君豪有客家花式大鼓的基礎,不過今天職司敲鈸,在眾鼓手中獨樹一幟,也得到不少鄉親注目。

金防部政綜組組長黃錢龍表示,陸軍司令部長官期盼金防部官兵在勤務備戰之餘,能組織社團,培養健康休閒,一方面健全官兵身心靈,同時也可以配合地方活動,加強軍民關係。

因此,在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 6 月到任後,先前停頓已久的戰鼓社率先恢復,由在金防部服役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團員的下士陳儀文指導下,戰鼓社如虎添翼,今夏成立以來已參與八二三和古寧頭戰役紀念活動、李光前廟慶典、小金芋頭節、金防部隊慶等演出。

此外,海巡人員愛心也不落後,在第 9 岸巡隊隊長吳建冠率領下,把咖啡機搬到會場,賣起手沖咖啡,所得全部捐贈家扶中心。

今年扶幼助學愛心遊會,共有 80 多個攤位,包括飲食、用品、遊戲、兒保闖關等。呼應豬年,現場推出的園遊券滿額贈小撲滿動。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有民眾把撲滿帶回家後,存滿再回送給家扶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