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守護兒少安全 醫師公會:結合第一線社區醫師即時通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8 日)召開「疼惜咱的寶貝~兒少安全」記者會,傳達兒虐事件防治的成果以及未來方向,先前再獲民主進步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理事長邱泰源與出身醫界的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出席此次記者會,出席者還包括具備兒童和社會福利專業的民進黨立委吳玉琴。

按醫師公會的資料指出,兒虐案件之防治首重早期發現丶早期介入;位於社區的診所是多數人平日就診的地方,台灣有 11,596 家診所,每日就診人次有 50 多篙,若能藉由全國基層醫師的協助與參與,將守護防線再往前延伸,將可即時發現潛在之兒虐危機,進而強化我國兒少保護工作之成效。

為了保護下一代的安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國際扶輪 3521 地區台北北區扶輪社、3490 地區板橋扶輪社、3462 地區台中西北扶輪社、3470 地區台南扶輪社、3510 地區高錶祆輪社、3521 第一分區(新生社、北安社、長安社、北辰社)攜手合作,結合各縣市醫師公會共同推動「疼惜咱的寶貝~兒少安全,你我醫超來守護」活動;希冀玷在第一線的基層醫師,當有兒少因傷病就診,除了予以適當的醫療照護外,更將提高警覺,對疑似受虐之徵兆,立即通赧,避免憾事持續發生。

左 3 起為民進黨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醫師。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致詞時提到,台灣有個「六師聯誼會」,成員包括會計師、律師、醫師、牙醫師、建築師、中醫師,這六師定期聚會並創造很多合作的力量,能夠幫助社會穩定,這個軟實力也是我們應該發揮的。

近日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的會長、秘書長等幹部都來到台灣參加台灣主辦的國際研討會,邱泰源表示,這次的研討會主題基層醫療,基層醫療是醫療最核心的部分,而世界醫師會力量很大,連年為台灣向世界發聲,協助台灣爭取參加 WHO 活動,先前香港反送中運動裡,許多醫療人員被逮、行動受阻,世界醫師會也發函向香港政府抗議,我們應該給予這些長期支持台灣的前輩最大的鼓勵。

邱泰源強調,全部的醫師也應該站出來,為社區的資源與家庭照顧工作努力,從出生、兒童到老人家的照顧,一定要結合出來,醫師絕對不能避開這個帶領的責任,這是先進國家在做的,而我們醫師公會也做到了,社會有任何需要我們都站出來,這是一個台灣未來的實力。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與出身醫界的賴清德攜手參選 2020 總統大選,邱泰源說,他很高興醫界能夠這麼光榮,有賴醫師(賴清德)一起來帶領我們結合這些力量,共同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讓台灣更加幸福美滿,他也感謝這幾年來政府在政策以及醫療環境的努力,醫師公會也願意發揮最大的力量一起照顧台灣的人民。

邱泰源指出,今天特別要啟動的是 1 萬 2 千家診所結合七大兒少保護區域中心,讓這些在第一線、最清楚社區狀況的診所與基層醫師,與兒少保護單位結合起來,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也感謝扶輪社與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協助。

「希望台灣這群兒少年能受保護、安全地成長,也希望未來賴副總統多費心,大家一起來關心!」邱泰源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