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江立委5搶1 陳雪生曹爾忠內訌新人李問爭出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立委選戰連江縣立法委員選舉 5 人爭搶唯一一席,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雪生力拚連任,但要面對從藍營分裂、獨立參選的前立委曹爾忠兄弟鬩牆,民主進步黨參選人李問則一步一腳印爭取插旗離島機會。

除陳雪生、曹爾忠與李問,國會政黨聯盟參選人李克焜與前連江縣議員王長明也參戰,選情激烈。

連江傳統政治板塊向來「藍天一片」,從地方到中央政府層級,大小選舉幾乎都國民黨參選人包辦,其他政黨難撼動。

不過,曾任國民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的曹爾忠質疑國民黨跳過初選,直接提名陳雪生,決定辭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舉,形成藍營分裂局面。

另一方面,馬祖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中的艱困」,上屆立委選舉民進黨未推人競逐,總統蔡英文公元 2016 年更只在連江拿下 739 票(得票率 16.53 %),但有別以往,有美國芝加哥大學碩士學位的前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主動請纓上陣,來勢洶洶。

30 歲的李問宣布參選以來,背氣球、揮國旗走進馬祖各島,透過活動參與、社區服務及各項政見,頓時成為馬祖紅人,尤其積極正面的選戰與理性政見論述風格令馬祖鄉親眼睛為之一亮,也獲馬祖青年認同。

李問表示,希望為馬祖選舉帶來新氣象,關注馬祖觀光、交通、海洋資源、土地與幼托教育等議題,鼓勵馬祖年輕世代投身公共事務。

此外,馬祖地區選舉人口結構有相當比例選民住台灣本島,返鄉投票情況是否踴躍,也牽動這場選戰最後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