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伊交換囚犯 華裔美籍學者王夕越獲釋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 )。圖片來源 : 擷自 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和伊朗官員今天表示,因間諜罪名被羈押在伊朗 3 年的華裔美籍學者王夕越已獲釋,美方也相應釋放一名被監禁的伊朗人蘇雷曼尼。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王夕越即將回到美國。伊朗官員表示,被拘禁在美國的伊朗人蘇雷曼尼(Massoud Soleimani)已獲釋。

在白宮發表的聲明中,川普並未提到蘇雷曼尼獲釋一事,只表示,感謝瑞士政府在爭取王夕越獲釋時提供協助。

他說:「對我的政府來說,爭取被逮捕的美國人獲釋是至關重要的事,因此我們將繼續努力,把所有我們在海外被不當監禁的公民帶回家來。」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稍早宣布,即將和美國交換囚犯。他推文說:「很高興不久後,蘇雷曼尼教授和王夕越就能與他們的家人團聚。非常感謝參與換囚計畫的各方,特別是瑞士政府。」

王夕越是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博士生,他 2016 年前往伊朗進行論文研究,卻遭德黑蘭當局拘留。伊朗指控他「假借研究之名從事間諜活動」,但王夕越的家人與普林斯頓大學都否認這項指控。

王夕越隨後於 2017 年被伊朗法院判決間諜罪名成立,處 10 年有期徒刑。

蘇雷曼尼是一名幹細胞專家。他 2018 年 10 月在芝加哥機場被捕,罪名是企圖將生物材料帶到伊朗,違反美國針對伊朗核子計畫實施的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