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害死外交官的是國民黨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提供錄製日本放送協會NHK影片

檢方起訴楊蕙如,國民黨如獲至寶,開始扯爛污,實在無恥到了極點。拜託!起訴不等於有罪,有時可能是濫訴,難道你們像草包一樣無知嗎?

親中派真可惡,帶風向說蘇啟誠處長的自殺,就是楊的網軍害的,根本在混淆視聽。試想,如果我在PTT 發文罵韓混是黨國遺孽、無恥草包,後來沒多久他就絕望上樹,難道可以說是我害的嗎?

以目前資訊來看,根本無法推論出是蘇處長之死是楊網客害的。反之,更可能是國民黨立委和名嘴,在電視上公然辱罵駐日代表處,讓蘇啟誠承擔過大壓力,萌生死意。

駐大阪外交官蘇啓誠(左)輕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簡單道理:

  1. 楊網隊的罵貼是貼在 PTT,請問蘇啟誠有上 PTT 的日常習慣嗎?或者有人轉給他看過嗎?有沒有人可證明他曾抱怨:「PTT 罵我好凶,我好想死」之類的話呢?如果無法證明蘇先生曾看過那些貼文,並因而痛苦不堪,怎能說楊的網隊害死了他呢?
  2. 楊教唆的貼文是在去年 9 月  6日,蘇啟誠在 9 月 13 日晚間輕生,相隔 7 天,除非有目擊證人指出,蘇先生有看到楊網隊貼文,耿耿於懷,天天鬱悶寡歡,否則如何說兩者有因果關係呢?

  3. 相反的,去年 9 月 6 日最早配合中國假新聞攻擊駐日代表處及大阪辦事處的是國民黨名嘴,如:賴岳謙、黃暐瀚、帥化民、黃世聰、朱學恆。他們在知名媒體中天《新聞深喉嚨》開罵,蘇處長自然容易得知,帶來的壓力必然遠遠大於 PTT 的貼文。(註1)

甚者,9 月 7 日,日方已證明中國沒有調派 15 輛遊覽車進入關西機場把人接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江啟臣、陳宜民仍召開記者會,引用謠言攻擊駐日代表處。立委很大,算是蘇處長的頂頭上級,又是公然指控,給駐日外交官的壓力,絕對比 PTT 貼文大上百倍。(註2)

國民黨拗說他們罵的是謝長廷,然而謝是蘇啟誠的長官,給長官壓力,當然也給了下屬壓力,尤其蘇啟誠富有責任感,不是像韓國魚那種能混則混的傢伙。

蘇處長選擇輕生的原因尚無定論,未必是因坊間輿論壓力。就算輿論壓力是其中之一,那麼壓力來源最大的,一定是國民黨政客、名嘴在立法院、大媒體上的肆意批鬥。而不會是楊網隊在 PTT 的貼文;身為資深外交官的他,未必看過 PTT,也不會把無名小子的惡言當一回事。

今天國民黨及統派媒體,看到檢察官起訴楊女,就鋪天蓋地,把罪責全怪在楊的身上,又牽扯民進黨是背後金主,純粹是下三爛的政治操作。

好有一比,國民黨在萬人觀看的直播中圍毆外交官,害他想不開,然後把罪都怪到在小包廂看直播用鍵盤罵人活該的網客身上。說無恥,沒有人比國民黨還無恥。

最後,楊照針對此事,也批評檢察官用「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是不對的,他說:「這其實是個檢察官烏龍製造的假議題吧?」(註3)。

依刑法第 140 條,侮辱公署罪是:「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依法執行之職務公然侮辱者,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百元以下罰金。對於公署公然侮辱者亦同。」

這種罪名,通常發生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例如街頭維安、取締違規、拆除違建,有人當場辱罵警察、公務員,或公然用辱罵方式干擾依法執行之職務,才會被扣上這個罪。(註4)

職務時惡言干擾,何來「侮辱公署罪」呢?

起訴楊的檢座范孟珊,目前被鏡周刊誇獎一番(註5)。果真范檢座真的嫉惡如仇,依法辦案,那麼請她依楊案之例,未來只要在網路社群上辱罵總統、行政院官員、各部會首長,都應以「侮辱公署罪」法辦。

是的,國民黨及韓粉小心了,對蔡總統、蘇院長等公家官員,記得不要在網路上罵得太難聽哦,否則一旦被范孟珊檢察官看到,就會觸犯「侮辱公署罪」哦!

圖片來源:截自 台人 部落格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