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相較起中國國民黨儲君,吳怡農做了這麼多!

無來源

看到網路上對吳怡農的攻擊,我能理解那些人的感覺,他的存在鏡射我們旁觀者的心態,有的人對他充滿無限愛慕,有的充滿嫉妒,有的是無來由地仇恨。愛他的人是因為他各方面的條件魅力,恨他的人同樣也是這些理由——只是那些人不願承認。

很久以前的我如果知道吳怡農這個人,我會嫉妒他能在美國讀書、爸媽學識淵博、他畢業名校、又在外商銀行當高階經理人,工作十幾年有台幣存款五千萬,更惱人的是他還很帥身材又好——天公北啊!

我跟吳怡農只差一歲,雖然我們的家世背景天差地遠,但現在的我只會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樣優秀。

他在美國出生,然後放棄美國籍回來當陸軍特戰隊;我在台灣出生,當兵是百般不願役。他在銀行工作靠自己努力工作有了存款,只看數字的銀行工作壓力可不是電腦可以掛著 msn 及現在的臉書與 LINE。

他願意放棄這種優渥待遇的工作回台灣,即便撇開愛國情懷,就一般人來說也覺得腦袋有洞吧,我想問酸他的人:「如果是你,你會放棄自己打拚的一切,回台灣從頭開始嗎?」

如果他真的想躺著選,他大可去民進黨的舒適圈選,或放進不分區立委跟吳斯懷擺在一起比較,連順位都一樣,大家的政黨票還不灌爆民進黨嗎?!

但他沒有這樣,他決定挑戰中國國民黨儲君,你各位將來的台北市長、總統蔣萬安。

蔣萬安不管有沒有連任立委,他都會去選台北市長,也就是說就算連任,他也沒打算做完就會烙跑選市長,跟他的好朋友韓国瑜一樣的工作態度。

吳怡農當然也知道他在深藍選區要贏機會渺茫,這樣的慣性投票困境同樣在賴品妤、李問、蔡沐霖、鄭朝方身上。

但大家有看到這些人消極被動,一副我只是被推出來當炮灰,給對手試刀用的嗎?沒有!他們各個戰到虎虎生風,一副我就是要贏才出來選。

即便有人基於各種因素就是不願投給他們,但這種決心及勇氣不值得你們的掌聲嗎?

在吳怡農選區的長輩,我很虛心地向您請教:「如果自己的孩子有美國籍,且在外商銀行領高薪,你們會希望他放棄一切回台灣,然後每天從早忙到晚、沒有假日、沒有生活、無法陪家人,然後去應徵一個不太可能錄取的工作?即便錄取了還得再過四年這樣的日子,而且待遇遠不如在國外的工作?」

但吳怡農做了。

焦糖陳嘉行和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一同受訪。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他的家人也經歷過顛沛流離的生活,在那個國民黨全面統治的年代,活在當時的人主觀的經驗或許不同,但客觀的事實一樣:中國國民黨說了算。

蔣經國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喜歡的人要造神也沒人能阻擾,不喜歡的人難道不能表示意見嗎?這幾天特定媒體配合網軍鋪天蓋地修理吳怡農,這些行為不就在在證明吳怡農敘述的成長經驗是千真萬確的。

現在在解嚴民主化的台灣抱怨幾句,就得承受大規模名嘴新聞凌遲及網路霸凌,那以前討厭國民黨的人的面對什麼我實在不敢想像,我會怕!

請媒體不要成了蔣經國的豬隊友

如果以前的我身旁有吳怡農這種條件的人,我會因為自卑躲得遠遠的,但現在我不會了,因為只有讓這麼優秀的人選上立法委員,在國防外交上保護我們免於中共的騷擾侵犯,對內制衡吳斯懷、邱毅與葉毓蘭,讓兩千三百萬人免於內憂外患的恐懼。

想看吳怡農過肩摔吳斯懷

吳怡農在國外讀書也在餐飲業打工賺生活費,他真正經歷過我們從事餐飲業人的勞動條件,我們需要有這樣經驗的立委進去立法院,對勞動就業法規進行檢討改進,因為台灣的服務業人口已是大多數,但我們的法規還沒跟上。

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發揮影響力,吳斯懷就交給吳怡農處理,而投票支持吳怡農這種輕鬆的事我們來就行了。

祭品文

如果吳怡農面試成功被各位聘請到立法院從事立委工作,我請一百球義式手工冰淇淋,我不要像潘恆序一不開心就殺雞吃雞排,是要血祭換選票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