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美領導人通電話 商討北韓非核化議題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表示,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 11 時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 30 分鐘,雙方談話聚焦在美國和北韓非核化談判議題,並未觸及「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高旼廷說韓美領導人一致認為近來韓半島形勢嚴峻,美國和北韓非核化談判應儘速推動,並且維持雙邊對話。

分析認為,北韓要求美國年底之前拿出新的解決方案,而隨著年底將至,雙方對話尚無進展,但韓美領導人仍認為持續對話更形重要。

報導指出,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文在寅與川普通話持續 30 分鐘,雙方觸及很多議題。至於「是否在年底前促北韓和美國對話達成共識」,這位人士僅回答,無法公開具體談論其中的內容。

青瓦台有關人士表示,由於情況一直在變,無法預言今後非核化談判的方法及時間。不過,文川二人仍認為需要在大框架下透過對話解決北韓和美國非核化問題。

青瓦台人士表示,韓美領導人在電話中沒有談及「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和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事宜。

韓美領導人上一次通話是 5 月 8 日,這次也是文在寅上任後第 22 次與川普通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