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獸醫遭性侵殺害案 承辦警官被揭殺嫌犯過往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印度海得拉巴警方槍殺 4 名涉嫌集體性侵女獸醫的嫌犯後,領導本案調查的海得拉巴市賽柏拉巴警察分局長薩吉納被印度媒體挖出黑歷史,發現他過去曾多次讓下屬射殺嫌犯。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印度泰倫加納省(Telangana)海得拉巴市(Hyderabad)賽柏拉巴(Cyberabad)分局局長薩吉納(V.C. Sajjanar),在擔任這個職位前,曾任督察長(Inspector-General of Police),再之前曾任泰倫加納省瓦朗加爾縣(Warangal)警司(Superintendent of Police),都曾發生過下屬槍殺嫌犯的案例。

報導指出,薩吉納 2008 年 12 月出任瓦朗加爾縣警司時,當地發生 3 名男子騎機車向被害女子潑硫酸,引發民眾憤怒,上街抗議要求伸張正義,警方之後迅速逮捕 3 名嫌犯。

3 名嫌犯被捕後的隔天夜裡被警方槍殺,薩吉納之後對外宣稱,警方帶 3 名嫌犯到案發現場尋找證據重建案發現場時,其中一名嫌犯試圖拔出國產手槍對警方開槍,且硫酸潑到警察,迫使警方開槍自衛。

不過,薩吉納沒有說明為何嫌犯沒有戴上手銬,也沒有說明嫌犯為何在被押解到案發現場時持有手槍。

薩吉納 2016 年 8 月領導警方一支反印度毛派共黨(Naxalites)的行動部隊,並在海得拉巴郊區射殺前毛派共黨領導人納伊穆丁(Mohammed Nayeemuddin)。

當時警方的說法是,納伊穆丁拒捕,並在吉普車內拿著AK- 47 突擊步槍對警方開槍。

之後,薩吉納調升督察長,任職期間逮捕幾名印度毛派共黨高層,同樣發生警方向被捕嫌犯開槍事件。

警方昨天帶著涉嫌集體性侵且焚燒棄屍 27 歲女獸醫的 4 名嫌犯,到案發現場重建犯罪現場及尋找證據時,槍殺了 4 名嫌犯。薩吉納對外的說詞是,嫌犯攻擊警察且搶走武器,迫使警方開槍。

薩吉納聲稱,當時沒有為嫌犯戴上手銬,是因為要求嫌犯尋找被他們藏匿的死者財物。

警方將集體性侵殺害女獸醫的 4 名嫌犯擊斃後,雖然引來許多印度民眾叫好,指「正義得以伸張」,但也引來質疑,認為警方是為「洗白」先前被批評案發後怠惰不作為,而射殺尚未經法律程序審判的嫌犯,非正當做法。

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NHRC)昨天宣布,將派遣一個由資深警官組成的調查小組,到泰倫加納省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