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閱讀嘉年華16主題 大安森林公園飄書香

圖片來源:臺灣閱讀節臉書

由國家圖書館舉辦的「閱讀嘉年華」今天在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登場,一共有 16 項主題,吸引許多親子參與。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今年「閱讀嘉年華」以 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 5 大領域教育趨勢規劃設計,希望藉由創新和數位學習內容,突破固有閱讀的思維。

除了傳統的書香市集、說故事活動外,今年的「閱讀嘉年華」有許多有趣的設計,包括和波蘭、斯洛伐克、墨西哥、義大利、以色列 5 個駐台辦事處共同合作,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創意互動闖關遊戲,讓親子一邊閱讀一邊環遊世界。

另外還有台灣多個博物館、圖書館推出的「博物嬉遊島」、「旅圖小徑」,以及專為 3 到 6 歲幼童設計的「小小愛書人」活動,總計有 16 項主題、 250 場活動,一天根本逛不完。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閱讀是一切學習的根本,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知識養分。他說,台灣閱讀節已成為台灣推廣閱讀的品牌,藉此提升國民迎接未來的能力,縮短社會知識落差,也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民眾深厚的文化涵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