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楊蕙如事件 民進黨:國民黨散播「關西機場事件」假新聞

中國國民黨立委 2018 年 9 月召開記者會,引用「關西機場事件」一假消息抨擊駐日單位反應緩慢。 圖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去年中國操作網路假消息「關西機場事件」,事後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近日爆出擅長網路操作的「卡神」楊蕙如涉嫌在社群網站帶風向攻擊大阪辦事處,全案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檢方以侮辱公務員等罪將其起訴,而媒體紛紛以「綠營網軍」作為楊蕙如的頭銜,影射民主進步黨涉入此案,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7 日)再次於記者會中作出回應。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針對「網軍事件」一事作出回應。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主進步黨今日中午針對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推擠女警、撥掉女警帽子一事召開記者會,立委林靜儀、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發言人李晏榕同聲譴責國民黨暴力脫序、性別歧視。會中提問時間,有媒體質疑,「民進黨是藉由放大陳宜民的一事轉移楊蕙如「網軍事件」的焦點。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回應表示,近期黨部、蔡英文競選總部以及總統蔡英文本人,以及許多民意代表公職都有表達過,她也再次說明民進黨的立場,卡神一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民進黨方面希望法院可以將事情查得水落石出,民進黨支持法院,絕不寬貸違法行為。

李晏榕指出,此事已經交付司法程序,不方便針對個案作評論,而楊蕙如事件的根源是來自中國的假新聞,大家可以看見當時關西機場事件,這則假新聞最一開始是透過網路,甚至國民黨的立委們加入共同散佈假消息,最後才導致這樣的悲劇。

去年「關西機場事件」流言傳開後,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砲轟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如今又抬著棺材到外交部抗議,聲稱要為逝去的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討公道,李晏榕則說,我們不希望悲劇再度發生,國民黨現在又在消費這個悲劇,她認為這是作秀過頭,這個部分正是民進黨要提醒社會大眾的。

另外,由於過去楊蕙如曾經參與民進黨公職初選,又曾為一些綠營候選人捉刀,被貼上綠營的標籤,然而近日卻被網友起底,楊蕙如在 2017 年就和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以師徒相稱,另外亦有報導指出,楊蕙如曾向台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申請補助從事網路宣傳工作,甚至曾向韓國瑜競選團隊開價 500 萬要替韓國瑜操作宣傳。

圖片來源:取自臉書「只是堵藍」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