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美機密文件外流 Reddit:與俄資訊戰行動有關

圖片來源:pixabay

網路論壇 Reddit 今天表示,在即將到來的英國大選期間,洩漏並散布英美兩國機密貿易文件一事,跟上次的俄羅斯資訊戰行動有關聯。

路透社 2 日報導,這些文件最初在線上傳播的方式,與名為「二次感染」(Secondary Infektion)的假訊息活動相似。這個活動今年稍早曝光,而臉書(Facebook)說,源頭主要帳號來自俄羅斯。

Reddit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近來注意到Reddit的一則貼文包含從英國洩漏的文件。我們調查這個帳號和相關帳號,我們今天認為,這是據報源於俄羅斯行動的一部分。」

這家公司表示,還發現更多試圖推廣包含洩漏文件的原始貼文帳號。「所有這些帳號,都有跟二次感染最初被偵測到的一樣散播模式,使得我們認為,這確實跟原始團體有關。」

英國在野工黨(Labour Party) 11 月 27 日表示,這些機密文件最初是在 10 月 21 日被放上網路,消息一出引發譁然。這些文件看似在詳述英美往來討論如何在脫歐前為自身布局的細節。

工黨表示,這些文件顯示,執政的保守黨在與華府的貿易談判中,密謀出售國營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這對本月 12 日即將大選並普遍珍視國內醫療服務系統的英國來說,是個爆炸性的指控。

英國政府在聲明中表示:「線上平台應對上傳到他們網站的內容負責,而我們樂見 Reddit 今天採取的行動。」聲明說,有關當局已開始調查此事,不會進一步置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