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蔦屋書店在台拓5店 加強數位化線上線下整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最美 20 家書店之一的日本「蔦屋書店」今天在南港開幕全台最大分店,,社長中西一雄表示,盼在台有機會開出獨立單一店面的書店,未來將加強數位化與消費者線上、線下整合。

全球最美 20 家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於 2017 年 1 月時,在台北信義區的統一時代百貨開出首間 TSUTAYA BOOKSTORE,正式落腳台灣。

TSUTAYA BOOKSTORE 近年加速海外展店,在台灣由中環旗下得利影視、潤泰新分頭並進,潤泰新已在 CITY LINK 商場開出 3 店,得利影視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台中國家歌劇院附近開出 2 店。

被稱為最美書店的日本蔦屋書店,最為台灣人熟悉的有六本木、代官山、福岡等店,絕美的建築與內部設計,不管是讀者或是為了複合店面慕名的顧客們,都為它的設計感著迷。

日本蔦屋書店以複合式書店聞名,在南港的 TSUTAYA BOOKSTORE 首次規劃逾 100 坪的親子空間,提供家長與小朋友階梯式的閱讀環境,增加親子共讀的氛圍,與台灣其他 TSUTAYA BOOKSTORE 分店做出特色區隔,也是日本蔦屋書店的全新嘗試。

TSUTAYA BOOKSTORE 社長中西一雄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蔦屋書店不只是賣書,更提出各種生活面向的品味。

誠品日前才在日本東京開設首家據點,「誠品生活日本橋」,台日文化交流頻繁,中西一雄說,未來也期待有更多雙方交流,期待 TSUTAYA BOOKSTORE 不斷為台灣帶來不同的體驗,也期許能展更多店,「在台灣只要有好的地點,有需要閱讀的顧客,我們就會去開店」。

而日本蔦屋書店獨立店面也以設計感為人稱道,台灣是否也有機會以單一店面方式面對顧客。中西一雄則說,將來也會期望以單店形式呈現。在單店的規劃中,目前還在尋找好的地點物件,仍在討論中。

日本蔦屋算是開啟複合式書店的濫觴,看待未來經營的模式,中西一雄說,複合經營只是營運一種的形式,在面對未來,數位化與 OMO(Online-Merge-Offline,線上線下的全面整合),會是書店需要強化的部分。

TSUTAYA 台灣總經理安田秀敏也補充說明,台日雙方某些價值觀相近,在文化交流頻繁,彼此都有學習的地方,更期待未來有更多深入合作。

安田秀敏說,在台灣開設 TSUTAYA BOOKSTORE,期盼是提供更有生活感的空間,也秉持著日本「蔦屋書店」的精神,提供比「蔦屋書店」輕鬆休閒的書店環境。

他說,為了落腳南港,事前也針對附近居住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期盼提供給辦公大樓的上班族的休閒空間,也為有家庭的親子有共讀的空間,像是這間店的童書跟繪本就會比較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