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根廷總統卸任前盤點政績 自詡反貪成就

圖片來源:Presidente Mauricio Macri Facebook

阿根廷將卸任總統馬克里昨天發表電視演說盤點政績,強調反貪腐改革成就,留下難以竊取人民金錢的政府,但他也承認對經濟、通貨膨脹和貧困改善情況不滿意。

馬克里(Mauricio Macri)將於 12 月 10 日卸任,他在長達 40 分鐘的電視演說強調,他任內的政府比 2015 年之前的政府運作地更好、更有效率,發布可信任的數據和訊息。

馬克里說, 4 年前,他接任的政府沒有任何可靠的統計資料及資訊,嚴重浪費人民公帑。

馬克里之前的總統為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她任內政府常被外界垢病操弄偽造各種經濟數據,政商勾結嚴重。

馬克里說,阿根廷人長期忍受政府貪污,歷經 4 年改革,現在的政府很難再竊取人民的錢。他建立了更透明、反貪腐的政府,也降低許多公共建設花費,例如,這 4 年來,建設每一公里高速公路的花費為 2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00 萬元),前任政府卻須花費 470 萬美元,幾乎多出一倍費用。

他也強調執政期間完成許多基礎建設,批評前任政府嚴重缺乏能源投資,國家基礎設施陳舊,經常發生斷電。他任內也讓阿根廷恢復中斷了 11 年的天然氣出口。

由於費南德茲執政時間與其夫婿的基西納派(Kirchnerismo)被批獨裁、干涉言論自由,馬克里強調,他任內支持言論及新聞自由,沒有攻擊新聞界或和他不同看法的人。

阿根廷 10 月 27 日舉行總統大選,費南德茲擔任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副手,擊敗馬克里。艾柏托將成為新任總統,預計於 12 月 10 日在國會宣誓就職。

對於備受關注的政府債務,馬克里並未多加著墨,他表示,前任政府留下極高的財政赤字,債務高達 2400 億美元,這 4 年債務增加,是因每 3 美元中就有 2 美元必須用來償還前任政府留下的到期債務。

馬克里政績盤點告別演說引來左翼反對政營的批評,認為他對人民說謊。

眾議院議員菲繆斯(Daniel Filmus)批評馬克里任內貧窮率惡化,通膨率激增,根據阿根廷天主教大學(UCA)昨天發布數據顯示,目前有 41 %的阿根廷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17 歲以下青少年、孩童則高達 60 %,通膨率也已上升至 5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