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多倫多辦事處投書 台灣應列入抗氣候變遷夥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加拿大主流媒體「多倫多星報」今天刊出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辦事處長徐詠梅投書,指政治因素阻撓台灣參與全球對抗氣候變遷,UNFCCC 應展示政治意志力,將台灣納入全球因應氣候變遷行列。

徐詠梅向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投書表示,各國代表正在西班牙馬德里集會為「巴黎氣候協定」規範最後定稿。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氣候峰會開幕致詞時承認,阻止氣候變遷有賴政治意志力。這番話正是喚醒世人的警鐘。

徐詠梅指出,全球至今只有 70 國承諾在 2050 年前停止排放更多廢氣,某些全球最大廢氣排放國並未在其中。台灣所排廢氣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 0.75 %,台灣有解決這個問題的政治意志力。然而,由於國際政治局勢,台灣一直未能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舉行的「締約方會議」(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儘管如此,台灣已針對國際協定採取「自願遵守」(voluntary compliance)政策,並且通過目的為減少溫室廢氣排放量的相關法律,以符合巴黎協定目標。

徐詠梅指出,當世界各地不斷面對氣候變遷危機之際,這個全球性問題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排除台灣,既忽略巴黎協定強調的氣候正義概念,也忽略籲請所有國家採取氣候行動的重要性。UNFCCC 此刻應展示政治意志力,將台灣納入全球因應氣候變遷之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