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黑人球員對決 羅馬體育報黑色星期五標題惹議

圖片來源:R.Lukaku Twitter 截圖

「羅馬體育報」在頭版以標題「黑色星期五」形容盧卡庫、史莫林兩名曾是隊友的黑人球員在義甲首次碰頭,遭兩人抨擊為「愚蠢」、「麻木不仁」。

盧卡庫(Romelu Lukaku)、斯莫林(Chris Smalling)過去曾在曼聯是隊友,兩人在國際米蘭期盼維持義甲龍頭寶座地位之際正面交鋒,「羅馬體育報」(Corriere dello Sport)對此發出的頭條新聞引發廣泛譴責。

盧卡庫在推特上的訊息說道:「羅馬體育報的標題,是我生涯中看過做愚蠢的,那取代了兩軍對壘,成為目光焦點。」

「你們一直在加劇負面情緒和種族主義。」

斯莫林在推特上說:「這很重要,我得承認,今早發生的事是錯誤且麻木不仁的。」

「我希望做出這個標題的編輯們,都要擔起責任,並且明白他們因為文字而擁有的力量,及這些文字產生的影響。」

兩人所屬的球隊國際米蘭(Inter Milan)、羅馬(Roma)今晚宣布,他們在頭條事件後,將禁止羅馬體育報(採訪),直到年底。

兩隊的聯合聲明表示:「在這段時間內,我們的球員將不會參加任何與羅馬體育報有關的活動。」

即便那篇報導中顯示,兩名球員「對抗種族主義的堅定立場,是兩個球隊的象徵」,但羅馬推文表示「沒有任何人」會覺得那個標題是好主意。

羅馬的首席策略總監羅傑斯(Paul Rogers)告訴法新社說:「羅馬體育報的文章,意圖上其實是正向的,但標題完全掩蓋了報導中所包含的反種族主義訊息。」

「很不幸的,正如我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的,更多人只看到頭版錯誤的標題,而非實際去閱讀文章內容,而在我們都試圖解決義大利足球種族問題之際,這會形成一個新的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