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黨提出反網路霸凌法 邱毅主張鞭刑入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天說,未來新黨若進入立法院,會推動反網路霸凌法草案;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毅更說,為了收到恫嚇的效果,會附帶提鞭刑入法,這樣才能遏止網路霸凌的歪風。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後,「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 2 日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及蔡福明。

楊蕙如一案持續發燒,網路霸凌的議題也在社會上熱議,王炳忠、邱毅等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未來新黨若是進入立法院,將會優先推動反網路霸凌法草案。

新黨提出的反網路霸凌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受網路霸凌組織之指示、委託或資助,以任何非法方式侵害他人名譽,違反規定者,處 5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500 萬元以下罰金;對於網路霸凌的首謀、行使網路霸凌致人於死者、侵害未成年人者等,應加重其刑。

邱毅表示,這次楊蕙如與網軍被起訴,但看了起訴內容非常失望,因為楊蕙如是以侮辱公署與公務員遭到起訴,這刑責是很輕的,這對於網路霸凌完全沒有恫嚇效果,無法遏止正在惡化中的網路霸凌,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提出新黨版的反網路霸凌法,他承諾,如果能進入立法院,會優先推動。

邱毅強調,為了收到恫嚇效果,會附帶提出鞭刑入法,他認為對於網路霸凌的首謀、連續犯、致人於死者,應該要施予如同新加坡式的鞭刑,才能遏止這樣的歪風。

邱毅也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他問總統蔡英文,楊蕙如是否是妳的僱傭兵,蔡總統撇清不了關係。

此外,由於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楊蕙如的關係,近日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邱毅表示,他今天下午因為行程會到日本東京,屆時他會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謝長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