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招攬國際觀光客 交通部放寬國際包機補助門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交通部宣布,針對桃機及松機以外的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每架次只要達 5 成以上,可依旅客數比例核給獎助金,達 7 成以上則回歸原獎助規定辦理。

中國限縮陸客來台,衝擊台灣觀光市場,交通部今天宣布,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全力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觀光局也提出「推動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要點」修正草案。

根據草案內容,針對桃園機場及松山機場以外的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每架次只要達 5 成以上,可依旅客數比例核給獎助金,達 7 成以上則回歸原獎助規定辦理,盼將國際客引流至中、南、東部,修正案已獲交通部核定。

交通部指出,實施國際包機獎助已行之有年,針對日、韓、俄、港、澳等地區都已訂定不同補助額度,但有旅行社業者反映,現行入境補助門檻為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須達客座數 7 成,往往會面臨招募到 5 成或 6 成,卻因未達門檻,一毛錢都領不到,降低了拓展包機來台的誘因。

交通部表示,這次的修正案也新增,抵離桃機及松機以外的入境包機旅客,明年 6 月 30 日前在台停留 7 天 6 夜以上者,可增額補助旅行社每名旅客新台幣 1000 元。

另外,為促進屏東恆春機場國際包機,也新增「抵達恆春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達 50 人以上者」可獲補助,高於 50 人則每名旅客可另增額補助旅行社 600 元。

交通部說,希望可藉此有效引流觀光客到中南部、花東及外島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