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威力盃少棒開打 在家鄉比賽:感覺像十足男子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ulbr75

2019 年花蓮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打, 21 支球隊爭冠軍百萬獎金,今天開幕典禮由地主花蓮藍隊球員羅宇晏代表致謝詞,感謝捐贈者愛心,能在家鄉打球:「讓我感覺像十足的男子漢」。

第 7 屆花蓮台彩威力盃今天在花蓮國福棒球場開打,此次總計破紀錄 21 支球隊參賽,地主花蓮分紅、藍兩隊,過去 6 屆威力盃,桃園市(縣)、台東縣各拿 3 次冠軍,冠軍可以獲得新台幣 100 萬元獎金,台東縣隊去年完成二連霸,今年挑戰三連霸。

威力盃的產生,為 2012 年 12 月 6 日威力彩中獎人之一為花蓮人,中獎人從小有棒球夢,但沒能實現,中獎後捐出新台幣 1.2 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希望振興家鄉少棒運動,讓台彩威力盃在花蓮舉辦 20 年。

花蓮、台東是許多台灣棒球好手的故鄉,但東部球員外出比賽不易,經費是很大的困難來源之一, 威力盃在花蓮舉辦,提供東部球員能在家鄉與全台各地好手較勁的好機會。

今天開幕典禮上,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提到,今年U 12 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拿下冠軍,當中有 14 名球員都打過台彩威力盃,「希望這個比賽可以成為未來國家青少年棒球選手的搖籃」。

開幕典禮 21 支球隊齊聚,由地主花蓮藍隊球員羅宇晏代表致謝詞,他感謝促成這個比賽的捐贈者,也提到因為有這個比賽,讓他可以在家鄉、親友面前打球,「我感覺像個十足的男子漢,不至於聽不到家人的加油聲,打一場手足無措的比賽,可以在比賽中盡情揮出強棒」。

威力盃預賽分 6 組舉行,每組前 2 名球隊晉級複賽,今天預賽第一天,地主花蓮紅隊以 0 比 10 、 4 局不敵南投縣隊,花蓮藍隊以 17 比 0 、 4 局擊敗苗栗縣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