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療科技展登場 盼跨界共創大健康產業

圖片來源:Pixabay

第 3 屆「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大會主席蘇嘉全及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期許將醫療生技、科技資通訊、學術及企業大串連,跨界激盪共建大健康產業,創造台灣經濟第 2 春。

今天開幕典禮由立法院長、也是大會主席蘇嘉全,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醫療推動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台北市市長柯文哲、 5 大部會首長以及 30 家醫院與科技企業共同揭幕。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這是各國矚目的重要國際醫療盛會,台灣擁有最好的醫療人才及 ICT 產業鏈,未來將全力發展大健康產業,去年約有 8 萬人來到醫療科技展,是台灣最大醫療展出,今年規模再突破,估算將有 10 萬人參與。蘇嘉全期盼未來台灣醫療相關展出是統合式展出,非分散式,讓相關產業共同建構大健康產業的未來。

他指出,今年規劃 7 大展區,分別為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生技製藥、細胞療法、精準檢測、預防照護等產業,包括來自泰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度、印尼等 50 多家指標醫院,將前來了解台灣醫療發展重點,特別是台灣國際醫療以及國際醫師訓練,以及醫療數位轉型與 AI 應用現況。

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表示,根據 WHO 統計數據,生技醫療健康產業今年總產值突破 8.5 兆美元,其中醫療科技更是極速成長重點,預估 2024 年達到 5950 億美元產值,台灣擁有全球頂尖的醫療及布局全球的電子資通訊供應鏈,加上累積 20 多年的生技醫療能量,站在最佳的起跑點。

王金平指出,台灣醫療科技展已成功打造出亞太區最大規模的醫療科技商貿會展,是台灣醫療科技接軌全球的重要平台,希望以醫療為軸心帶動大健康產業的趨勢,滾動出台灣經濟第 2 春。

生策中心表示,今年有 500 家生技業、醫院及 65 家科技大廠共同展出,當中串連超過 17 個醫學會首創台灣醫療週,將呈現台灣數位醫療能量,最新的治療方案,還有微創、醫療 AI、手術機器人,以及全球罕見質子及重粒子等醫療設備。希望引動亞太地區健康照護升級,帶動區域經濟體在醫療科技深度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