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汽車零組件減稅後降車價 車輛公會:邏輯不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立院初審通過調降 9 項汽車零組件關稅,但政府希望業者將利益反映在汽車售價或調整員工薪資,車輛公會認為,業者希望能將省下的成本及資源運用在提升車子競爭力,強化產品品質或配備,才能達到正向循環,而非直接調降售價。

七大汽車企業工會組成的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段維中說,勞工慢慢流失中,現在不救,等失業問題持續擴大再來處理就太慢。他指出,將等 1 至 2 天,觀察後續協商情況,如果無法盡快調降稅率,不排除再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調降 9 項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包括將汽車引擎關稅從現行稅率 17.5 % 調降到 10 %,盼藉此提升國產車的競爭力。

台灣區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表示,從邏輯上來說根本不通,國產車與進口車在競爭環境上存有不公平的地方,公會只要求合理化,先從 9 項國內沒有產製的零組件先行降稅,提升國產車業者競爭力,如果省下的錢拿來直接用來降價或員工加薪,那如何提升競爭力。

蔡文榮表示,這樣完全不合邏輯的技術性干擾令人失望,業者希望能將省下來的成本及資源運用在提升車子本身的競爭力上,強化產品品質或者配備等回饋消費者,才能達到正向的循環,而非直接調降售價。

此外,段維中表示,國產車整個產業鏈持續萎縮,爭取今年底前調降 9 項汽車零組件進口關稅,是希望產業有公平競爭環境,要的不是補貼,只是要求一個合理公平的稅制,搶救台灣汽車產業與超過 30 萬個員工的工作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