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穩定香港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呼籲港府增加開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公布報告呼籲香港特區政府增加開支,以支撐當地不穩定的經濟情勢,報告還提到香港面臨貿易緊張局勢至政治動盪等一連串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針對香港經濟公布最新的評估報告指出,加強財政支撐有助於促進經濟成長,同時維持較長期的可持續性。

IMF 表示:「政府支出應大幅增加,以因應週期性的衰退,並克服住房供應不足與收入嚴重不均所造成的結構性挑戰。若成長放緩超過預期,當局應提供更多短期財政支撐。」

評估報告預估,香港經濟今年將下滑 1.2 %,之後在 2020 年逐步回升至成長 1 %。由於香港經濟遭逢外部及內部動盪的重創,第 3 季經濟成長大幅萎縮。

IMF 官員表示,從長遠來看,社會政治局勢惡化,還有住房與貧富不均的問題懸而未決,可能更進一步削弱經濟,並減損香港的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