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師鏈疑為中國政策進行「置入性行銷」 陸委會:應依規定申請審查

大師鏈日前於台北舉行國際記者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中)出席參加。左二為大師鏈創辦人莊立平。 圖片來源:截自大師鏈官網

網路平台「大師鏈」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進軍中國。對於外界質疑有紅色力量介入,大師鏈表示,他們不是台灣的媒體,也不是中國媒體,更不是紅媒。

陸委會指出,「大師鏈」網路平台是在台設立的公司,如規劃赴中投資,應依「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相關規定,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申請,並由相關機關共同審查。

陸委會也提到,若「大師鏈」涉及為中方政策進行「置入性行銷」,主管機關將依「兩岸條例及大陸地區廣告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處理。陸委會及相關部會將持續密切關注。

因延攬前國安局長楊國強、前軍情局長張勘平加入而引發爭議的全球華人價值內容平台「大師鏈」,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取得國際資金支持,進軍中國市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中企聯董事長馬鈞也應邀出席。

連戰在致詞時表示,總裁莊立平率領團隊很快交出第一張成績單,將要布局深耕中國市場,弘揚中華文化初衷,架設兩岸人民共同交流平台。

但對於大師鏈引發的爭議,連戰在會前、會後面對媒體提問時,都沒有回應。

由於延攬前情治首長,再加上外傳大師鏈成為首家獲中國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遭質疑有紅色力量介入其中。對此大師鏈也發布新聞稿澄清,大師鏈既非傳統媒體,更非所謂紅媒,不可能以媒體形態經營中國市場,若真如部分媒體所說的紅媒,怎還需要拓展中國市場。

大師鏈指出,大師鏈只是導入區塊鏈核心技術的新型態內容平台,延伸生態鏈的應用場景,完全是知識經濟的商業經營模式,和一般台商並沒什麼兩樣。

大師鏈內部人士指出,楊國強、張勘平都是莊立平的好友,也都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在大師鏈成立初期,為避免踩到紅線,所以才請兩人在初期提供一些諮詢,但目前已經退出經營團隊。

至於連戰與大師鏈的關係,消息人士指出,連戰去年赴中參與「連習會」時,邀請一些新成員同行,當時莊立平就以「今日新聞網」董事長身分出席,作為媒體界的代表之一,兩人因此結識。莊立平向連戰提到成立大師鏈,由於內容是拉近兩岸文化交流,與連戰的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的目的相符,連戰也支持。

大陸委員會傍晚則以書面表示,依照兩岸條例第 9 條規定,涉及國家安全、利益與機密業務之退離職列管人員,進入中國地區,應經內政部會同相關機關組成的審查會審查許可。

陸委會指出,相關人士如屬是類列管人員,均須依相關規定提出赴中申請。而上述人員是否有赴中拓展業務、設立駐點及有無指派相關人員赴中等情形,主管機關會持續進行瞭解。

陸委會並強調,台灣人民如赴中任職,需注意不得涉及擔任中國黨政軍機關(構)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