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時受助家扶 金門民代陳向鑫捐款回饋

陳向鑫。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家扶中心受扶助自立青年陳向鑫今天攜母親、妻女到家扶中心捐款新台幣 10 萬元。他說,以前受家扶幫助,現在家扶有困難,要伸出援手報答恩情,同時盼能找到當年認養人。

陳向鑫的父親在他 9 歲時病逝,母親一人撫養 6 個孩子。當時他和姊姊還在國中小就學,接受家扶中心扶助,才讓他得以順利求學,成家立業。陳向鑫說,以前家扶幫助他們,現在家扶有困難,一定要伸援解困,報答 30 年前的協助。

陳向鑫說,一直想找機會回饋家扶中心,適逢年底感恩時節,覺得是該回饋的時刻了,特別選在今天女兒米樂 2 歲生日,帶著媽媽、妻女三堂同堂,一起前來捐款,作為扶幼館建館基金。

捐款之外,陳向鑫還有一個心願。他希望能找到當年幫助他的認養人,當面感謝他們。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早年認養人等相關資料並未數位化,如今要尋找有實際困難,但願意盡全力協尋,滿足受扶助人的心願。

金門家扶中心今年寒冬送暖園遊會 8 日在金城國中旁籃球場空地舉行,有「梨山茶王」之稱的張慶松,曾在金門服役,他透過金門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捐贈 8000 包茶包參與義賣。楊志斌表示,張慶松的紅茶每包市價 20 元,義賣每包 10 元,買 5 包送 1 包,義賣所得全數供家扶中心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