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台日洽談CPTPP 現在正是時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台日雙方互訪人數今年很有可能突破 700 萬人次的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總統也說,台日互惠互補的經貿結構,雙方洽談CPTPP現在正是時機。

蔡總統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表示,昨天舉行第 4 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非常歡迎訪賓們來台參加會議,她並說,上次兩人見面是今年 7 月,時間過得很快,現在已經 12 月,今年不只是與大橋會長見面,還跟很多日本貴賓見面,台灣與日本交流非常密切。

總統表示,現在是日本教育旅行的旺季,非常感謝日本高中把台灣當作海外教育旅行的首選,一年參加海外教育旅行有 15 萬人,當中就有 5 萬 3000 多人來到台灣。

蔡總統說,政府很重視也會繼續推動雙方青年的交流,台日雙方互訪人數接近 680 萬人次,以目前的速度來看,今年很有可能突破 700 萬人次的大關,創下歷史的新高。

總統表示,這些年來台日交流的突破與進展,大橋會長最清楚也是最重要的推手,一個月前在東京第 44 屆台日經貿會議簽署了包括環保、促進有機食品進出口等 4 項合作備忘錄,成果非常豐碩,感謝大橋會長對於提升台日關係的努力與貢獻。

蔡總統說,今天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任第 2900 天,藉這個場合要恭喜安倍首相成為日本歷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也感謝安倍首相長年以來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讓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愈來愈緊密。

總統並期盼台日的夥伴關係更深化、更全面,共同因應區域內的各種挑戰,在近來的國際經貿情勢的發展下,相信台日互惠互補的經貿結構,雙方洽談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現在正是時機,這樣一來不僅可以深化台日夥伴關係,對於日本平衡及拓展海外市場也有幫助,希望有大橋會長的支持與協助,一起達成這個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