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選民再給四年 蔡英文承諾捍衛主權、讓台灣民主繼續發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 日)偕副總統陳建仁,在行政院長蘇貞昌、黨主席卓榮泰、中央助選團團長游錫堃、12 位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陪同下出席「2020 蔡英文總統連任新北市競選總部開幕大會」。蔡英文表示,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總目標,全國人口第一名的新北市,就是第一指標,呼籲支持者衝高總統票數,讓立委全壘打,新北市的票開出來,國會就會過半。

蔡總統致詞時呼籲選民再給她 4 年時間延續施政。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抵達會場,先到園遊會攤位與民眾互動,現場新北市鄉親將板橋第二運動場擠得滿滿滿,看到蔡英文都非常熱情歡迎,紛紛要求握手擊掌。大進場時,「蔡英文凍蒜」、「2020 台灣要贏」不絕於耳,並在主持人的帶動下,高喊「新北紅不讓」展現 12 席立委全上的如虹士氣。蔡在走上舞台後,也授旗給新北市後援總會長張秋海及主任委員余天。

另外,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因要到高雄市幫立委劉世芳站台助選,在活動一開始,先到會場逛園遊會攤位,一一與現場民眾互動,民眾一看到賴清德,爭相握手拍照,並大聲為賴清德加油。

蔡英文致詞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選區,每一次總統大選,都是兵家必爭之地,「新北贏了,台灣一定會贏」。今天來到現場,看到這麼多熱情的鄉親站出來相挺,讓她心情更加篤定,更有信心。

對於站在身旁的行政院長也是過去新北市老縣長的蘇貞昌,蔡英文表示,去年的選舉,她特別拜託蘇院長,再為新北市拚一次。明知道那場仗不好打,但蘇院長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而為了台灣,蘇院長沒有選擇戰場,而他的風格就是一旦投入戰場,就是用生命來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致詞,臉上還有明顯的病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今年初民進黨試著重新站起來,拜託蘇貞昌在最困難的時候擔任閣揆,就任行政院長之後,每天衝衝衝,從早衝到晚。一年來,施政的節奏變快了,蘇院長把前面兩位閣揆打下的基礎,拚出有感的政績、拚出三年有成。

先前韓國瑜副手張善政竟說「老天會讓蘇貞昌再次住院」,蔡英文說,這樣一個用生命來做事的人,卻有人拿蘇院長的身體狀況來做文章,「蘇院長這麼認真,大家是不是很嘸甘?」而在台上的蘇巧慧也不禁紅了眼眶。蔡英文也請現場的支持者給予蘇院長一個最溫暖的掌聲,祝他身體健康,繼續為台灣衝衝衝。

2010 年,蔡英文首次參加選舉就是在新北市,那場選舉讓她從一個學者變成一個更有歷練、更接地氣的政治人物。她說,沒有新北市,就沒有今天的蔡英文。有許多人是看著蔡英文一路走過來的,她要特別謝謝大家這一路上的不離不棄。而明年1月11號,蔡英文需要大家再挺我一次,讓總統贏,立法院的席次也要贏。

蔡英文也一一介紹新北市十二位黨籍提名立委候選人,並將他們的人格特質和競選口號連結在一起。第一選區「四年創奇蹟,孫綾有成績」呂孫綾;第二選區「敢堅持,說真話」的超級戰將林淑芬;第三選區用,性命在拚「跟我坐同一隻船」的余天;第四選區「顧台灣、會做事、繼續衝、繼續拚」的吳秉叡;第五選區「會做事、有表現」的蘇巧慧;第六選區,另一位「會做事」戰將張宏陸。

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一身靚裝出席造勢,成為全場目光焦點。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第七選區「板橋無限,正在實現」羅致政;第八選區「問政跨領域,建設全方位」江永昌;第九選區「年輕抗體,雙和換新」蔡沐霖;第十選區,基層實力最雄厚,服務最認真的吳琪銘;第十一選區「銘記在心」張銘祐;第十二選區,全國年紀最輕、最有活力「敢衝敢拚」的賴品妤,介紹到賴品妤時,音控瞬間下一段音樂,讓身穿和服的賴品妤秀一段舞,逗笑了全場,蔡英文也笑得合不攏嘴。

蔡英文強調,這十二個戰將,就是我們民進黨這一次在新北市的台灣隊,「總統連任,國會過半」,這是我們的總目標,全國人口第一名的新北市,就是我們的第一指標。拜託大家,總統衝高票,立委全壘打,把票衝出來,把票衝高,新北市的票開出來,國會就會過半。

而在政黨票的部分,蔡英文表示,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民進黨的國會能不能過半,不分區拿幾席是關鍵。蔡強調,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中共解放軍的顧問,沒有人去聽習近平訓話,我們堅持民主,堅持自由,堅持專業,堅持進步價值。這一份名單中的人選,如果沒有你們手中的一票,就進不了國會。所以,她在這裡拜託大家,政黨票支持民進黨,「每多一個民進黨的不分區,立法院裡面進步改革的力量」。

蔡英文說,四年前參選總統時,她說要把經濟弄好、把老幼照顧的問題解決、要守護國家的主權,她都有說到做到。回憶起 2016 年接手的時候,經濟成長率能不能「保一」都不知道。但四年過去了,今年前三季台灣經濟成長率都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在國際評比上,我們總體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台灣的股市上萬點、投資大爆發。

蔡英文執政後,今年台股持續破萬點,台商與外資也更願意在台灣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現在長照預算規模變成四百億,蔡英文表示,未來要成長至六百億,絕對是史上最重視長照的政府。對於減緩年輕爸媽生養小孩的經濟壓力上,在她上任之後,推動有感減稅、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台灣的小孩,國家跟你一起養」,蔡英文的政府,不只最會照顧老人家,而且是史上最為年輕爸媽分擔壓力的政府。

蔡英文表示,她當總統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穩住房價,讓房地產不再成為炒作工具。第一個任期,立法院推動住宅法、租賃專法、住都中心、都更條例、危老條例等,打下了基礎,有關於居住正義的法案一個一個在推動。對於「居住正義」的落實,蔡也提出有心(五心)要拚。

  1. 「社會住宅繼續辦」,八年二十萬戶,目標沒有改變
  2. 「包租代管大力推」,要是有朋友有空房子,趕快推薦他們參加,有專業公司幫忙管理房子,所得稅還可以減免
  3. 「都更危老再突破」。今年危老加上都更的案子,有 470 件,是過去的十倍
  4. 「租金補貼加倍做」,擴大補貼戶數、擴大補貼對象、擴大補貼標準,讓租屋族真正「有感」
  5. 「學生住宿要升級」,提供弱勢學生補貼,也支持學校蓋新宿舍。蔡強調,居住正義不是口號,我們有節奏、有規劃、也有進展,再給蔡英文四年,大家期盼的事情,就會在台灣各地發生。

蔡英文表示,我們最關心的主權,在 2016 年台灣人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過去這三年多來,還好有政黨輪替。如果過去這三年多,是國民黨繼續執政,我們無法想像,美中貿易大戰中,國民黨會將台灣帶到什麼地方?同樣的,我們也無法想像,在香港局勢的演變過程中,國民黨會站在什麼樣的立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年初提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則一口拒絕,民進黨也通過決議文,明確表示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的主權,蔡英文一步也沒有退讓」蔡英文堅定地說,過去這三年多來,我們得到國際上的支持時,不冒進,我們遇到中國的壓力時,不屈服,我們頂住壓力、守住底線。我們不斷向世界發出訊息,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知道身上的責任,台灣是擋住中國勢力滲透的最前線。

蔡英文話鋒一轉指出,距離選舉只剩下四十幾天了,前幾天她的對手突然拋出了,接到民調電話一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的選舉策略。她也特別在台上向對手以及對手的支持者說,支持韓國瑜不需要躲躲藏藏,因為我們的社會本來就是很多元。每一個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尤其是想要競選總統的人,應該是用一顆真誠的心,拿出具體可行的政策,來爭取選民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別人的競選策略,我們予以尊重。不過,我們會照著自己的節奏走,她相信,執政黨最佳的策略,就是拿出政績,說服人民。明年 1 月 11 號,就是要讓台灣人民的選擇展現在全世界的面前。讓台灣再一次成為,因為民主自由而發光發熱的地方,讓台灣再一次得到全世界的稱讚,我們是全亞洲民主自由的典範!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