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縣社大展成果 新住民之子唱歌仔戲驚豔全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社區大學今天舉辦成果展,秀林國小學生表演「祥瑞現諸羅」歌仔戲,今年 9 歲媽媽是新住民的何珮瑜,扮演瑤池金母,口條清晰,台語發音標準,在場阿公、阿嬤都說厲害。

嘉義縣邑米、邑山社區大學學員,今天在嘉義縣政府中庭,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跳有氧舞蹈、唱日語歌及彈古箏等。民雄鄉秀林國小歌仔戲團,則演出「祥瑞現諸羅」劇碼,描述瑤池金母與八仙遊賞嘉義。

今年讀秀林國小 3 年級的何珮瑜,扮演瑤池金母,全程以台語演出,發音清晰、正確,在場的阿公、阿嬤都自嘆不如。

嘉義縣民雄鄉秀林國小校長賴耀男表示,何珮瑜是新住民的孩子,一年級下學期加入歌仔戲社團,展現表演的天分,今年才 9 歲就能擔綱演出,很不容易,她媽媽是中國福州人。

何珮瑜說,媽媽喜歡唱歌,所以鼓勵自己參加歌仔戲團,學歌仔戲的口白比較簡單,因為平常就講台語,反而是身段比較難學,除了在學校利用午休時間學習外,還會帶道具在家裡複習。

何珮瑜說,爸爸 60 幾歲,現在生病休養,家計由媽媽承擔,媽媽在姑姑的店工作,自己偶爾也會去幫忙,媽媽只生她一個,她是媽媽的寶貝。希望長大後,可以成為明星,在電視台演歌仔戲。

賴耀男表示,秀林國小歌仔戲團,於 2016 年向文化部前身文建會申請專案補助成立。曾獲全國創意戲劇比賽優等,並獲邀至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表演,下週要到台南奇美博物館演出。

賴耀男指出,為了今天社區大學成果展表演,指導老師蔡明儒特別編寫「祥瑞現諸羅」劇碼,演出嘉義縣市的特色風光,由何珮瑜擔任主角,扮演金母娘娘,其他同學演八仙及侍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