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去年畫面寫今年新聞 中時又被抓包造假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韓粉社群網路近日瘋傳一部「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嘉義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影片,現場都是空椅子的畫面,並註腳「賴清德在嘉義造勢晚會真的好多人啊!正在封殺這兩支影片,深怕廣為流傳!封殺中!就大大的給廣傳,讓他們都知道!」不料,中時電子報竟將去年的假訊息當今年的新聞寫,立刻被網友抓包。

這場去年的造勢活動,照片中很清楚的標示去年的日期「 2018 年 11 月 18 日 06:43 」,中時電子報不知是沒有看清楚還是刻意忽視,竟然拿來大作成近日新聞,在標題上以誘導方式,刻意傳播錯誤資訊,網友發現後也立刻製圖打臉中時,提醒網友不要上當。

媒體要做任何新聞查證都是基本責任,中時電子報非但沒有盡到查證責任,竟還將這麼明顯惡意的簡訊息編寫新聞大作,如此不但有失媒體天職,更成為假新聞製造所。現在網路使用普及,資訊公開透明隨手可查,民眾接收資訊時,都要再三確認,千萬不要讓有心製造假新聞人士得逞。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