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阿華州選情告急 拜登展開8天巴士行拚人氣

拜登。圖片來源:wiki 作者:Petty Officer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N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今起展開愛阿華州走透透的 8 天巴士行,這是他個人選戰最長的一個行程,盼能在這個關鍵州提振自己下滑的支持率。

拜登過去擔任過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副總統,如今欲在參選人爆棚的民主黨提名戰中出線,爭取於 2020 年與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對決的機會。

明年 2 月 3 日,愛阿華州將是全美第一個舉行黨內初選的州,這將會是一場關鍵考驗。前愛阿華州州長、現任農業部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表示,愛阿華州的民主黨員當中,有許多人還在權衡他們的選擇。

威薩克說:「他們在尋找的人,終歸是一個了解如何讓國家以實際但革新方式向前行的人。」威薩克 11 月稍早已背書挺拜登。

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已丟失一度在愛阿華州享有的兩位數領先優勢,如今要和快速崛起的 37 歲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兩位進步派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爭奪第一的位置。

77 歲的拜登在全美民調仍處領先地位。

拜登這個感恩節假期之後的巴士之旅,將讓他拜訪 18 個郡、跑超過 1287 公里的路途。他將在妻子陪伴之下,從他在愛阿華州康瑟布拉夫斯(Council Bluffs)競選辦公室出發。

競選團隊發言人達科洛(TJ Ducklo)說:「目標是讓他(拜登)和民眾有一對一接觸的機會。隨著初選日益逼近,選戰來到(位居領先的) 4 人之間的爭霸,這一直是預期之中的事。」

拜登這趟愛阿華州趴趴走行程並不孤單,布塔朱吉、華倫、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多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預料都會在這 8 天的某個時間點到愛阿華州競選造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