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太平山翠峰湖冬季滿水 如遺落在山區明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今天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湖,最近進入滿水期,湖水面積達 25 公頃,宛如遺落在山區的明鏡,可欣賞藍天倒影、雲霧繚繞景緻,成為冬季限定美景。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吳思儀今天表示,翠峰湖位在海拔約 1850 公尺處,坐落在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為高山湖泊,湖水主要由周邊山系的雨水匯流挹注,每年 9 月到年底為滿水期,湖水面積最大可達到 25 公頃;隔年春季時,周邊植物開始吸取湖水,湖水面積才會逐漸消退。

吳思儀說,翠峰湖滿水期間宛如遺落在山區的一面明鏡,可欣賞藍天倒影、日出等美景;若遇陰雨天,湖面上常會蓋著一層矇矓的雲霧薄紗,另有一番變化萬千與夢幻風情。

她表示,遊客可沿全長 3.95 公里的翠峰湖環山步道,近距離欣賞湖光山色及檜木純林景觀,吸收大自然芬多精。走完步道全程時間約 3 小時,最佳觀景時間為上午 7 時到 11 時,午後容易起霧,建議不要走完全程。雨季部分路段容易濕滑泥濘,建議穿著雨鞋、攜帶雨具。

若時間有限,遊客也可在翠峰湖環山步道起點附近的雙層觀湖平台欣賞湖景、日出與山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