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是否出席彈劾聽證會 眾院要他一週內回覆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民主黨領導的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給總統川普一週時間,要他決定是否在即將展開的彈劾程序,讓他的法律顧問提出證據和傳喚目擊證人。

路透社報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致函川普,在長達兩頁的信中要求總統的法律顧問在 12 月 6 日北美東部夏令時間下午 5 時之前,依據委員會的彈劾程序具體說明計劃採取的行動。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預定下週開始衡量可能的彈劾條款。

根據彈劾程序的規定,川普可以傳喚目擊證人、提出證據和出席聽證會。

民主黨籍的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也對共和黨議員定下相同的期限,要在 12 月 6 日之前告知他計劃傳喚的證人和證據,並預定在 12 月 9 日開會討論此事。

司法委員會預期將進行一系列彈劾調查的聽證程序,包括 12 月 4 日司法委員會舉行的首場聽證會,法律專家將會對彈劾的憲法基礎作證。司法委員會邀請川普參加這場聽證會,要川普在 12 月 1 日晚間 6 時之前回覆他或他的律師團隊是否會出席。

眾議院發起的彈劾調查聚焦川普是否濫用職權,施壓烏克蘭對美國前副總統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展開調查,以及川普指稱干預美國 2016 大選的是烏克蘭而非俄羅斯的陰謀論。

在為期數週的閉門取證和電視轉播公開聽證後,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率領的 3 個調查小組,將在國會議員感恩節休會結束於 12 月 3 日返回崗位後,公布一份正式報告。這份報告將列載情報、外交事務和監督這 3 個委員會蒐集的證據。

眾院民主黨人計劃在耶誕節前解決彈劾川普的問題。如果眾院彈劾他,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將舉行審判,判定總統是否有罪並將他免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