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青年製耶誕燈飾標語上街 訴求氣候正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登場,菲律賓青年環保團體今天舉著自製的耶誕燈飾標語上街訴求氣候正義,呼籲世界領袖停止在國內使用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5 次締約方大會(Cop 25 )將於 12 月 2 日到 13 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

菲律賓環保團體「菲律賓氣候行動青年倡導者」(YACAP)、 350. org和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等約 300 名成員晚間舉著回收材質製成的耶誕燈飾標語走上街頭,沿途高呼「我們要什麼?氣候正義!我們什麼時候要?現在!」

菲律賓氣候行動青年倡導者召集人譚(Mitzi Tan)說:「我們受夠了跨國公司和世界各國領袖的無知,他們是環境惡化和氣候危機的禍首。當對我國和菲律賓人的威脅如此明顯時,我們不會只待在教室裡。我們要求氣候正義。」

她說,今天的活動是為響應「全球罷課為未來」(Global Strike 4 Future)行動,呼籲個人和各國政府採取緊急行動,解決氣候變遷這個全球面臨的問題。

菲律賓 350. org成員巴克勒岡(Chuck Baclagon)說,他們呼籲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其他世界領袖停止在國內使用煤炭和其他礦物燃料,並通過支持社區主導的再生能源解決方案,實現低能耗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