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新政權宣布 解散前總統所屬政黨

圖片來源:截自عبد الله حمدوك Abdalla Hamdok 臉書

蘇丹獨裁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 4 月遭到罷黜,新政權今天下令解散他的政黨,並沒收所有黨產,以示聽從抗議群眾的訴求。人民先前的示威抗爭造成巴席爾下台。

巴席爾和他所屬的伊斯蘭主義國大黨(National Congress Party)從 1989 年 6 月 30 日開始統治這個非洲東北部國家。今年上半年的全國性抗議運動導致巴席爾丟掉總統大位。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率領的主權委員會和內閣決定解散國大黨,發布名為「廢除 1989 年 6 月 30 日成立的政權」的法令。

法令指出,國大黨已解散,並且在蘇丹政黨名單中除名,還指出將組成委員會沒收所有財產和資產。

哈姆杜克在推特上寫道,解散國大黨並不是在報復前執政高層。他說:「這項決定並非報復,而是為了維護蘇丹人民的尊嚴,他們先前被缺乏誠信的人打壓。」他還說:「這個法令目標是恢復人民被掠奪的財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