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溫哥華減塑 明年起禁用塑膠吸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28 日晚間表決,將從明年 4 月起禁用塑膠吸管和塑膠袋,成為加拿大第一個制定如此內容廣泛禁令的主要城市。

這項旨在減少塑膠袋和部份一次性塑膠產品使用的行動,是許多國家已經推行的減塑、降低塑膠汙染趨勢的一部份。

塑膠吸管將在 2020 年 4 月 22 日禁用,至於包括使用生物分解材質製造的塑膠袋,則將在 2021 年 1 月 1 日起禁用。

根據今年初一項由加拿大政府委託進行的研究,溫哥華表示,塑膠袋和吸管每年各佔加拿大海灘垃圾的 3%,而加拿大近 90% 的塑膠產品,最終進入垃圾掩埋場或自然環境中。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6 月間宣佈,計劃在 2021 年初禁用部份一次性的塑膠用品,像是塑膠吸管、塑膠袋、棉花棒、攪拌棒、盤子與餐具等,藉此減低浪費與垃圾,並保護全球海洋。

蒙特婁(Montreal)已在 2018 年對特定類型的塑膠袋頒布禁令。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