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又射彈 南韓軍方:疑似超大型火箭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軍方發現北韓今天下午 4 時 59 分左右,從咸鏡南道連浦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疑似 2 枚超大型火箭的近程武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北韓 10 月 31 日動用疑似超大型火箭從平安南道向東部海域發射 2 枚火箭以來,時隔 28 天再度發射,也是北韓今年第 13 次發射。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此次發射的武器飛行約 380 公里,飛行高度約 9 萬 7000 公尺,其餘參數有待韓美情報部門深入分析。

報導說,推測超大型火箭的口徑達 600 公釐,北韓之前分別於 8 月 24 日、 9 月 10 日、 10 月 31 日進行 3 次發射,發射間距分別是 17 分、 19 分、 3 分,這次大大縮短到 30 多秒。

報導提到,由於兩枚之間的發射間距僅 30 多秒,可能是北韓為驗證過去 3 次試射中未能驗證的連發性能。在 10 月 31 日的第 3 次超大型火箭發射中,火箭飛行 370 公里,飛行高度 9 萬公尺。這次發射的射程較遠、射高較高。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正密切注視北韓繼續發射的動向,並保持戒備態勢。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這一行為無益於化解半島緊張局勢,對此強烈遺憾,並敦促北韓立即停止加劇軍事緊張的作為。

報導說,合同參謀本部相關人士表示,北韓似乎在試驗超大型火箭的連續發射性能,南韓正密切注視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是否參觀等動向。北韓本月 23 日在黃海邊界附近的昌麟島進行海岸炮射擊,除了驗證新武器性能的軍事目的,此次發射近程武器也被視為繼續進行低度挑釁,可能是對陷入僵局的北韓與美國關係和南北韓關係表達不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