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飲酒文化盛行 酒駕防制也好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榮獲交通部「金安獎」卓越獎及「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績優」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指出,金門地區飲酒文化盛行,還能夠在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獲獎,十分難能可貴。

交通部為表揚全台灣地區道路交通安全宣導有所貢獻的單位及個人,從 1989 年開始設立「金安獎」,該獎項被譽為道安界的「奧斯卡」。今年金門縣政府獲得最高榮譽「卓越獎」外,金門縣警局獲得「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績優」獎項殊榮。

楊鎮浯上午在縣務會議前獎勵相關有功單位,由金門縣警察局副局長黃柏燊代表受獎。楊鎮浯表示,金門縣能獲頒全台灣地區「金安獎」卓越獎殊榮是最高的榮譽,感謝所有維護交通安全有功的單位及個人的努力。

他特別提到,金門飲酒文化盛行,如何在保障鄉親安全及整個文化氛圍中取得平衡,考驗執法人員智慧;縣警局能以防制酒駕專案獲得績優獎,展現執法決心,尤其難能可貴。

金門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經過多年酒駕防制宣導,民眾酒後不開車意識逐年提高;但一般人忽略隔天宿醉駕車及白天酒駕是更危險,因此,交通隊取締酒駕跳脫以往夜晚路邊攔檢模式,回歸到以維護交通安全為主,針對容易肇事路段及時間,加強巡邏守望,提高執法強度與密度,確實有效降低酒後駕車肇事件數。

金門縣交通隊副隊長蔡志慶表示,根據交通隊最近一週的統計,易肇事時間於上午 10 時到下午 2 時,路段在金城鎮民權路、民生路、伯玉路 2 段及環島北路 1 段,金湖鎮黃海路、南機路、太湖路 2 段及環島北路 4 段。

金門縣警局指出,金門縣獲得卓越獎的事蹟有 9 項,其中之一項是首次到金門監獄辦理「酒駕再犯專班」,進行實地教育課程,讓學員瞭解監獄中生活,以震撼教育方式達到遏阻酒駕的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