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鐵路地下化交通黑暗期 林佳龍允擬配套解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地上綠廊等第二階段工程接著展開,高雄火車站周邊再陷交通黑暗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南下視察,允諾研擬配套解決,降低這段過渡期的衝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李昆澤上午邀林佳龍、台鐵局、公路總局官員南下高雄考察高雄鐵路地下化第二階段工程進度,並邀請高市府交通局、工務局官員、當地民代及高雄火車站附近商圈代表齊聚高雄願景館座談,對改善高雄鐵路地下化二階工程交通黑暗期,降低當地商圈衝擊集思廣益。

林佳龍聽取相關單位工程簡報及與會建言,肯定李昆澤長期為高雄地方交通建設請命的用心及成果。李昆澤則感謝林佳龍對高雄鐵路地下化二階工程及相關配套工程預算不分藍綠,大力補助,降低高雄市政府財政負擔。

李昆澤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去年 10 月通車後,原先橫跨鐵道的市區沿線各座陸橋陸續拆除,中央補助約 75 %的拆除預算,讓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但由於原鐵道上的綠廊等鐵路地下化二階工程接著展開,預計進行 5 年,讓高雄火車站前後站及附近商圈的交通黑暗期夢魘持續。

李昆澤要求台鐵提供高雄舊車站願景館前廣場及高雄新車站一樓平面廣場與附近商圈合辦促銷活動,促進商圈繁榮也增加台鐵運量;台鐵從善如流將配合農曆春節與附近商圈開放這些空間,與商圈合辦促銷活動共創雙贏。

農曆新年將屆,李昆澤也希望,開放鐵路地下化二階綠廊工地三鳳中街附近部分空間,作為臨時停車場,因應三鳳中街採買年貨人潮的停車問題。與會相關單位代表都允諾帶回協調規劃。

林佳龍指出,為解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的平面道路停車問題,沿線將蓋造 8 座停車場總預算新台幣 13 億多元,這屬前瞻基礎建設,中央補助 8 億餘元,對改善高雄沿線市區的停車問題非常有幫助。

林佳龍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周邊環境陸續改造中,配合當地商圈發展除周遭道路及停車場等工程外,還有很多促進觀光中長期配套、周邊空間的發展,以及過渡期的交通等問題,會把與會建言帶回責成交通部相關單位儘速研擬並攜手高市府來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