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質疑行銷及業務費大增 北市聯醫:尚未核銷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質疑,台北市聯合醫院短發獎勵金,但今年行銷及業務費卻增加 5 億多元,要求說明;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說,業務費尚未核銷,等年底核銷完畢就會分攤至各院區。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26 日在臉書貼文,質疑聯醫欠發員工獎勵金,但在今年「行銷及業務費用」卻有海量成長,過去幾年分別是 2.8 億、 2.99 億及 2.74 億的業務費用, 2019 年光是前 8 個月便花了 7.56 億元,數字離譜。

貼文指出,聯醫今年獎勵金短少 2 億多元,中秋獎金吃鱉,然而聯醫院本部卻海花 7 億元,完全不用附上企劃書、活動執行報告,醫師職業工會甚至無法進入協商會場,要求具體說明財務狀況。

黃遵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行銷及業務費用」只是項目名稱,全台各醫療院所名稱皆同,而台北市衛生局每年編列對醫療基金補助款項,在審查未確定前,均列於聯醫院本部應收科目,等年底計畫全數核銷完畢後,就會分攤至各院區。

黃遵誠指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提出的數據基礎不同,前幾年都是完整一年,今年只有前 8 個月,而 2016 年至 2018 年間, 1 至 8 月的「行銷及業務費用」分別為 6.76 億餘元、 7.05 億餘元、 7.33 億餘元,今年 1 至 8 月間為 7.56 億餘元,並無暴增情形。

獎勵金短少部分,黃遵誠說,主要是台北區健保點數大幅下降影響收入,而獎勵金是收入減掉支出後的盈餘發放。他表示,雖然獎勵金短少,但本薪仍視營運狀況逐年往上調整,強調員工權益未受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